你是最棒的! 罗玉通父亲:杀鸡宰鹅为通仔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4:1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 黄心豪

  “儿子你辛苦了!你做到了!为国争了光,你是最棒的……”8月1日晚,伦敦奥运会跳水男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罗玉通加油/秦凯加油战胜劲敌,摘取桂冠。在罗玉通老家,广东省惠城区小金口街道白石村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因为罗玉通为惠州赢得了历史上第一枚奥运金牌!罗玉通的父亲罗盛强热泪盈眶,为儿子 感到骄傲。

  8月1日晚9时,本报记者来到罗玉通祖屋,只见门口的场地上已搭起了顶棚,巨大的显示屏赫然耸立,直播罗玉通比赛,灯光通明,墙上挂着“惠州人民为罗玉通加油助威”的横幅。

  “这是政府帮我们建起来的,今晚要邀请乡亲们一起来见证通仔夺冠!”罗盛强在现场忙活着,言语中按捺不住喜悦之情。“原本计划是邀请200多人,没想到来了500多人。不光有当地人,还有临近几个村的村民。”小金口街道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罗玉通不光是白石村的骄傲,也是全惠州的骄傲。”一名专门从博罗赶来的村民告诉记者。“是全中国的骄傲!”这观赛的队伍中,竟有几名湖南客人。

  10时整,比赛正式开始。罗玉通亮相时,全场不约而同地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第一轮、第二轮、第三轮……罗玉通发挥得越来越稳定。第五轮,罗玉通和秦 凯将尝试超高难度的109C动作,成败在此一跳!乡亲们屏住呼吸,似乎生怕惊扰了电视里的罗玉通。起跳,旋转,入水……伴随着近乎完美的水花,欢呼声、喝彩声骤然响起,几乎能将棚顶掀翻!

  “儿子带着一身伤去参加比赛,太不容易了!”此刻,坐在最前排观战的罗盛强热泪盈眶。“这么久以来,我从来不敢在电话里问他训练的情况,他从来没有诉过一句苦。但我知道,他在憋着一口气,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为了弥补曾经的遗憾。”罗盛强哽咽着告诉记者,“等到他回来,我要给他杀鸡宰鹅,好好地补一 补……” (惠州8月1日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