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奕100自摘铜 美泳军日进3金菲尔普斯个人首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4:23  新浪体育微博
唐奕100自摘铜美泳军日进3金菲尔普斯个人首金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游泳比赛进入第六天,中国队又有奖牌入账。唐奕(微博)加油在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游出53秒44的成绩拿到铜牌,荷兰的克罗莫维乔尤获得该项目金牌。美国名将菲尔普斯(微博)加油在男子200米混合泳中击败队友罗切特(微博)加油摘得金牌,另一位美国名将索尼在女子200米蛙泳决赛再破世界纪录并夺取金牌。

  唐奕半决赛中游出53秒60排名第四,决赛中她被分在第6泳道。去年世锦赛冠军白俄罗斯的赫拉斯梅尼亚和丹麦的奥特森分别排在第1和第2泳道,世锦赛季军荷兰的克罗莫维乔尤排在第4泳道,美国名将富兰克林在第3泳道。

  决赛开始后第一泳道的赫拉斯梅尼亚就率先发力,她一马当先以25秒22抢先转身,丹麦的奥特森和美国的哈迪分列二三位,唐奕以25秒95排名第六。50米转身后赫拉斯梅尼亚继续领先,第4泳道的克罗莫维乔尤逐渐提速,她超越了赫拉斯梅尼亚升至领跑位置,唐奕也加快了滑水和打腿的速度,她闯入前三位。最后冲刺克罗莫维乔尤保持优势以53秒00率先触壁拿到金牌,同时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赫拉斯梅尼亚53秒38拿到银牌,唐奕最后的到边冲刺很给力,她以53秒44获得第三,拿到一枚铜牌。

  男子200米仰泳决赛有中国的张丰林(微博)参加,他在半决赛中排名第三,去年上海世锦赛拿到该项目第四名。决赛中张丰林被分在第3泳道,身边就是美国名将科拉瑞,另一位美国名将罗切特排在第5泳道,日本的入江陵介在第6泳道。

  决赛开始后罗切特就率先发力取得领先,50米过后他以27秒14领先,入江陵介紧随其后位列第二,张丰林以27秒57排在第五位。100米时罗切特继续领先,他的成绩是55秒63,入江陵介和科拉瑞分列二三位,张丰林把自己的名次升至第四位,他的成绩是56秒66。之后的50米罗切特仍然占据领跑位置,在150米时他抢先转身,成绩是1分24秒81。科拉瑞升至第二位,入江陵介排名第三位,张丰林以1分26秒28跌至第五位。

  在最后50米的冲刺中,罗切特有些体力不支,他的速度慢了下来,科拉瑞和入江陵介先后超越罗切特,冠军之争在他们之间展开。科拉瑞在最后时刻越游越快,他以1分53秒41抢先触壁,这一成绩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入江陵介以0.37秒之差屈居亚军,罗切特以1分53秒94排名第三位。张丰林在最后50米冲刺追回到第四位,他以1分55秒59的成绩和波兰的卡维奇同时触壁,两人获得并列第四名。

  男子200米混合泳决赛是今天最受瞩目的一个项目,菲尔普斯和罗切特分别排在第3和第4泳道,菲尔普斯已连续两届奥运会夺取该项目金牌。比赛开始后菲尔普斯先发制人,他前50米以24秒63领先,罗切特紧随其后。之后的50米仰泳,菲尔普斯继续领跑,100米结束他以53秒26领先,巴西的佩雷拉升至第二,罗切特跌至第三位。

  第三种泳姿蛙泳,菲尔普斯继续保持领先,他以1分26秒59抢先转身,佩雷拉排名第二,罗切特仍然排在第三位。最后50米自由泳冲刺,菲尔普斯的体能虽然有所下降,但他仍在坚持着,成功抵挡住罗切特的冲刺追击,菲尔普斯以1分54秒27抢先触壁卫冕成功,他在伦敦奥运会拿到第一枚个人赛的金牌。这是菲尔普斯夺取的第16枚奥运金牌,第20枚奥运奖牌,他在继续改写着奥运纪录。罗切特以1分54秒90获得银牌,匈牙利的切赫以1分56秒22获得铜牌。

  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美国名将索尼又有惊人表现。索尼在决赛中一路领先以2分19秒59卫冕成功夺取金牌,同时创造新的世界纪录。日本的铃木聪美以2分20秒72获得银牌,她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俄罗斯的埃菲莫娃以2分20秒92获得铜牌。

  今天还进行了三个项目的半决赛,首先是男子50米自由泳半决赛。美国的琼斯和巴西的小西埃洛在第一小组以21秒54的成绩并列首位,美国老将埃尔文以21秒62排名第三。第二小组中巴西的弗拉图斯以21秒63排名首位,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鲍威尔以21秒77紧随其后。小西埃洛和琼斯在半决赛中并列首位。

  女子200米仰泳半决赛里,美国的贝塞尔和富兰克林分获两个小组的第一名,她们的成绩分别是2分06秒18和2分06秒84,她们排名半决赛前两位。

  男子100米蝶泳半决赛中,周嘉威(微博)在第一小组游出52秒30排名第五位,菲尔普斯以50秒86排名该组首位。第二小组南非的拉克洛斯以51秒52排名首位,半决赛成绩汇总菲尔普斯暂列首位,拉克洛斯紧随其后,周嘉威排在第13位无缘决赛。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唐奕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