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奕历史性1铜结束14年尴尬 比赛有底气谢教练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4:5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凌晨,2012年伦敦奥运会游泳比赛继续进行,在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小将唐奕(微博)加油后程发力,历史性的获得一枚铜牌,这也是中国游泳队在奥运会该项目上获得的第4块奖牌。赛后,唐奕也是很激动能够获得这枚奖牌,感谢自己的教练,大家都很不容易。

女100自荷兰小将夺冠 唐奕后程突围夺铜媒体来源:CCTV.com

  中国游泳队在女子100米自由泳上也曾有着辉煌的成绩,90年代时中国泳坛的5朵金花:庄泳(微博)、钱红(微博)、林莉(微博)、杨文意以及王晓红,她们曾在世界泳坛掀起了摘金夺银狂潮。奥运会上,共获得过3块奖牌,分别是88年汉城庄泳的银牌,92年巴塞罗那庄泳的金牌以及96年亚特兰大乐靖宜的金牌。

  在世锦赛的历史上,中国泳军在女子100米自由泳上也曾有所斩获,共获得1金1银2铜,不过上一次站上领奖台已经是14年前的澳大利亚珀斯世锦赛上,当时单莺获得一枚宝贵铜牌。因此,今天唐奕的这块宝贵铜牌也堪称历史性的一刻。

  今天的决赛开始前,唐奕很早就上了出发台,当记者问及是否是对比赛迫不及待呢?对此,唐奕表示,“自己上出发台,是有点控制不住自己了,直到裁判提醒我,我才反应过来,我已经上跳台了。太激动了,第一次奥运会就拿到了一块奖牌,我要感谢我的教练,我觉得好不容易。”

  昨天的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唐奕作为最后一棒也参加了决赛的争夺,不过最终成绩不太理想,仅仅获得第6名,而唐奕的教练潘佳章也流下了伤心的泪水。对于今天的比赛,唐奕表示没有让教练失望。

  “今天决赛成绩还是不错的,因为我预赛的时候也创造了我生涯中最好成绩,今天能够游到这个成绩,也挺欣慰。高原训练效果理想,跟着潘指导练,有底气,有信心。”唐奕感谢教练的付出,同时她将积极准备剩下的比赛,庆祝等到所有比赛结束之后。(小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唐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