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刘洋飞速提高因偷师吴鹏 夺金后想回家吃饺子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5:29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4年前在北京,刘子歌横空出世,抢了原本在焦刘洋口袋中的金牌。 4年后,焦刘洋在冲刺时刻如有神助地实现反超,以2分04秒06的成绩率先触壁并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焦刘洋说,那股神奇的力量正是来自四年前北京奥运会上惜败摘银的深深遗憾。

  思念母亲 最想回家吃饺子

  夺冠后最想干什么?“现在超想回家,而且我妈妈也快过生日了,我特别想妈妈包的饺子。今天拿到了这块奥运金牌,我想我的家人一定会为我骄傲! ”

  从焦刘洋开始从事游泳训练后,她的妈妈刘淑华便每天陪在她的身边,从未间断。有一次队里检查身体查出焦刘洋的体质不太好,为了提高女儿的身体素质,妈妈每天都搭配着不同的食物做给焦刘洋吃,她也因此成了“营养大师”。即使在焦刘洋进入广州军区训练后,每次国内比赛,刘淑华都会带着擀面杖奔赴比赛地,亲自给女儿包上一顿鱿鱼馅的饺子,每次焦刘洋都会高兴地吃得一个都不剩,而看到女儿高兴,刘妈妈也感到十分幸福。特约记者克里斯伦敦报道

  冠军揭秘 飞速提高因偷师吴鹏

  从银牌到金牌,焦刘洋除了心更坚强了,速度也更快了。这四年,她如何变得越来越快?改技术,教练透露,焦刘洋还跟师兄吴鹏偷学过转身技巧呢。“改技术,与教练出现分歧的时候是最难的。 ”焦刘洋说,因为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特点,没有一套完全固定的技术可供参考。后来焦刘洋的教练发现她经常偷师名将吴鹏。悟性很高的焦刘洋也承认:“我经常在训练结束后去看看吴鹏哥的训练,学习他的转身技术和训练时的节奏掌握。因为我和他的技术风格不同,所以不能照单全收。 ”

  这枚奥运金牌将会给焦刘洋的生活带来怎样的改变?小焦说:“我也不知道,但是奥运冠军一直是我的梦想,我希望家人们可以以我为骄傲。 ”至于被问到下一届奥运会上是否还能看到她的身影时,她笑了起来,“这个要看我的身体情况和思想动态了。 ”特约记者克里斯伦敦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焦刘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