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诗文出生时哭声大被误认男孩 失眠问题持续1年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5:45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世锦赛时,叶诗文曾因发烧影响了状态,来到伦敦后,比赛前的几天她的睡眠也不是太好。“前两天还行,比赛前两天总是会有点失眠。翻来覆去的。我想一定要赶紧睡着,可是换各种姿势,用什么样的放松方式都不管用。 ”这样的情况,已经有很长时间了,叶诗文说,这一年来,“一到训练的时候就睡得不太好,入睡困难。一般是晚上10点20分躺下,要过很久很久才能入睡。大家想过很多办法帮我入睡,比较好的办法是一次配的中药,很有效果。 ”

  回想起自己练习游泳的过程,叶诗文说,她第一个学会的泳姿是蛙泳,“后来教练让我改练自由泳。 ”由于仰泳和蝶泳并不是叶诗文的强项,因此,在伦敦奥运之前,叶诗文刻意加强了这两个泳姿的练习,效果非常理想。这几天来,很多人都在谈论叶诗文手大脚大的问题,对于游泳运动员来说,这是一个天生的优势。叶诗文则说,自己身高1.72米,手脚大一些也很正常。不过,到现在为止,她已经很长时间没有长个了。叶诗文说,从刚开始上幼儿园时起,她就已经在练习游泳了。当时的启蒙教练就是看到叶诗文的肩比别人宽,所以认定这是一个好苗子。

  “我爸说我刚出生时哭声超大,还以为我是男孩呢。 ”叶诗文笑着说。金牌是辛苦付出的最好回报,当然,要想站到最高峰,也必须具有一定的天赋。晨报伦敦8月2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范宏基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叶诗文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