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叶诗文微博互动受捧 转发评论接近惊人10万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10:53  新华网

  2012年伦敦奥运,被誉为奥运史上首届社交奥运。据国际奥委会(微博)社交媒体负责人亚历克斯·胡特此前透露,伦敦奥运社交网络分享的消息、文章以及照片,将创所有体育赛事历史记录。孙杨(微博)加油、叶诗文(微博)加油等奥运明星在奥运期间通过新浪微博同网友互动,使得运动员和观众零距离接触的同时,也引领了体育赛事报道的新思路。

  伦敦奥运,16岁的叶诗文以两块金牌震惊全球,而国外媒体有失公平的兴奋剂质疑,更是让她成为奥运期间占据各大媒体头条的焦点人物。

  在7月29日第一天比赛结束后,夺得金牌的叶诗文,在新浪微博上发布了自己奥运期间第一条微博,感谢大家支持。结果,这条微博评论超过4万条,转发量超过1万。而在夺得第二块金牌并于8月2日发布第二条微博,感谢那些在质疑风波中支持她的人们后,短短3小时内,转发就接近6万,评论也超过3万条。

  在新浪微博中搜索叶诗文,截止发稿为止,找到3,739,765条结果。值得一提的是,在叶诗文遭到国外媒体质疑期间,新浪网友在微博上发起的投票支持叶诗文,以及在其微博上留言支持,极大鼓舞了这位年仅16岁泳坛天才少女的士气。

  除了叶诗文,泳坛另外一名运动员孙杨,在新浪微博上也成为风云人物。截至发稿前,新浪微博搜索孙杨,找到惊人的9,049,029条结果。

  奥运比赛正式开始后,孙杨夺得中国奥运泳坛首枚金牌,第一时间在新浪微博发布了赛后感言,“我做到了,我成功了!感谢大家的支持!”这条微博转发量和评论数目双双超过20万,堪称奥运社交国内乃至国际的一个奇迹。在随后200米自由泳夺得银牌,以及4×200接力赛帮助中国游泳队创纪录夺得铜牌后,孙杨在新浪微博发表了个人心路感言,两条微博的转发和评论,均接近惊人的10万。

  社交网络的趋势已经不可避免,在伦敦奥运的报道上,已经引起全球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孙杨专题 |金牌专题:叶诗文200专题 

更多关于 孙杨 叶诗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