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诗文义愤填膺了:被逼问时我心里想砸桌子!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11:05  新闻晨报

  “你知道吗,那天晚上那个外国记者这么问我,我都想要砸桌子了,实在太叫人生气了。 ”一向文文弱弱、说话细声细气的叶诗文,用高八度的声音,义愤填膺地说。

  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夺冠后,个别西方国家教练以及西方媒体,对于叶诗文的质疑视频-叶诗文发布会:为何只质疑我 绝对没服药媒体来源:CCTV.COM就一直没有停歇过,有极端的西方媒体甚至公开质疑,认为叶诗文肯定是服用了兴奋剂。

  晨报特派记者 甘慧(英国伦敦8月2日电)

  一开始,全身心投入奥运会比赛的叶诗文,并没有太在意西方媒体的这种声音。毕竟,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然而,这种质疑的声音,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停止。

  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的当晚,奥林匹克公园水上运动中心变得比往常更热闹,那里的新闻中心挤满了来自世界各国的记者,要想找到一个座位都变得有点困难。有的没有拿到当晚游泳比赛门票的记者(游泳是高需求赛事,采访游泳决赛需凭证件和门票才能进入),只能在跳水比赛前就来到游泳馆,等待比赛的开始。一场风暴在一点点酝酿……

  当晚,叶诗文如愿拿到了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的金牌。一个多小时的发布会,叶诗文镇静自若地来到全世界媒体的面前,脸上还是一如既往的淡定。“那天新闻发布会的时候,我还是有心理准备的,我知道他们肯定会冲着那些问题来。”16岁的叶诗文,经过了一年多来的洗礼,已经有了超越其年龄的成熟。

  不出所料,一位看上去50多岁的西方媒体记者问叶诗文:“你到底有没有服用兴奋剂,你只要告诉我有还是没有。”尽管已经过去了一天,但是回忆起前一天晚上的那一幕,叶诗文还是忍不住怒发冲冠、似乎眼睛里都能喷出火来。“那个记者的问题真是太过分了。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对我……”小姑娘非常委屈,“我当时听到这个问题,我真得都想拍桌子、砸桌子……太让人生气了。”一边说着,愤怒的叶诗文做出了一个砸桌子的动作,仿佛是回到了前一天的新闻发布会现场。“我从到伦敦开始一直到现在,已经接受了3次兴奋剂检测。他们怎么不去问问他们的队员,难道只允许他们国家的队员破记录、拿金牌?”叶诗文也得到了她队友的力挺,“以他们的逻辑,那菲尔普斯也是不正常的,一届奥运会拿了8块金牌。为什么菲尔普斯拿8块金牌就是超人,我们‘小叶子’有惊人表现就是服用兴奋剂了?这明显是戴了有色眼镜嘛。”“他这么问我,实在是太不尊重我,太不尊重我的训练,也太不尊重我们中国游泳了。”叶诗文故意提高了声音,似乎是想让身旁的西方记者听到,她的声音是那么铿锵有力,仿佛换了个人似的。

  只是,西方媒体对于叶诗文一份份合格的兴奋剂检测报告视若无睹,世界游泳教练协会执行董事、国际游泳联合会技术指导、2012年伦敦奥运会游泳项目顾问美国人约翰·莱昂纳德依然在公开指责叶诗文:“她明显是故意收着游!在昨天的最后50米,她的泳姿根本没有坐实,肯定是有人告诉她只要保证夺冠就行,这招真妙!但如果仔细看她400米个人混合泳的录像,你就会发现这和200米个人混合泳完全两样!”

  事实上,叶诗文在200米混合泳比赛中的表现没有400米的比赛那么惊艳,这跟体力有很大关系,“游了那么多场比赛,实在是太累了。”再加上还要应付个别西方媒体的攻击,叶诗文身心俱疲,这种情况下没有发挥出400混决赛时的极致水平,本在情理之中。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叶诗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