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刘洋:金牌意味着完满结束 四年一口气一直顶着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11:32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前50米过后,第五;前100米过后,还是第五。2008年北京奥运会亚军、2011年上海世锦赛冠军焦刘洋,在伦敦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决赛让人宛如坐上了“过山车”,在第三个转身过后,她实现反超,以2分04秒06的成绩率先触壁并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焦刘洋说,那股神奇的力量正是来自四年前北京奥运会上惜败摘银的深深遗憾。    

  “很开心,终于游完了。”来到混合采访区的焦刘洋依然处于胜利之后的兴奋当中,脸上流淌的是止不住的喜悦泪水。还记得四年前的北京,信心满满的焦刘洋将目标锁定在女子200米蝶泳冠军上,她以打破世界纪录的神勇表现冲过终点,但与她并肩作战的队友刘子歌更胜一筹。在此后的更多时间里,焦刘洋总是与胜利擦身而过。

  “这枚金牌意味着完满的结束。四年,这一口气一直在顶着,让我坚持了这么久。”

  而谈到刘子歌在全部八名选手中垫底无缘奖牌,焦刘洋感叹道,“说实话,四年真的很长,四年可以改变很多东西。就像菲尔普斯在北京拿到8金,现在拿到一枚金牌都很艰难。也许是因为这四年我没有拿到金牌,所以我一直在坚持,如果四年前我拿到了,那我也没有今天了。”                          综合报道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