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称奥运后焦刘洋回家休整:要给她包三鲜饺子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14:27  黑龙江日报
  焦刘洋在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 费茂华摄   焦刘洋在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 费茂华摄

  □ 本报记者 谭湘竹

  “ 终于结束了,感谢好多人!很多想说的,谢谢大家,谢谢大家一直对我的支持与帮助!”在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的比赛结束后,焦刘洋加油第一时间在微博上表达了发自肺腑的感恩之情。

  4岁开始练游泳的焦刘洋,很早就显露出来在游泳方面的天赋,2001年参加在大庆召开的黑龙江省运动会时,年仅9岁的焦刘洋在和省里的大孩子比赛就能拿到并列第一的成绩。在2005年南京全运会上,一次偶然的机会焦刘洋参加了200米蝶泳的比赛并夺得亚军,从此走上了人生的“成蝶”之路。

  北京奥运会上,焦刘洋在女子200米蝶泳项目上夺得银牌,金牌被队友刘子歌加油夺得,不过焦刘洋还是以2分04秒72的成绩同样打破了世界纪录。在打破世界纪录的一刹那,焦刘洋特别高兴。但其母刘淑华透露,北京奥运比赛结束后,焦刘洋就哭了,对她说,“妈妈,我也想拿金牌”。似乎在北京奥运会负于刘子歌之后,焦刘洋在200米蝶泳这个项目上就一直处于一个尴尬的位置。她的实力毋庸置疑,却从未拿到过奥运会的金牌。这种感觉,她无法向谁诉说。

  焦妈妈的喜悦与欣慰之情溢于言表。“孩子比赛后就和她爸爸通了电话,孩子说她这么多年的辛苦训练得到了回报,也感谢刘海涛教练对她的培养。”

  在伦敦奥运会的领奖台上,焦刘洋的眼里充满了泪水。四年的磨练与厚积薄发,其中的辛苦只有焦刘洋自己知道。8月1日是建军节,8月6日是焦刘洋的21岁生日。这一枚沉甸甸的金牌,无疑是身为军人的焦刘洋给自己最好的礼物。

  据焦妈妈透露,伦敦奥运会结束后焦刘洋可能会回哈尔滨休整一段时间, “您会给她包最爱吃的鱿鱼馅饺子吗?”记者问道。“不,这次我要包三鲜大虾仁馅!”焦妈妈高兴地说。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