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H20恶搞为叶诗文辟谣 引教授质疑遭嘲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14:19  南方日报
网友H20恶搞为叶诗文辟谣引教授质疑遭嘲笑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芳 实习生/黎慧)“教练终于承认,曾给叶诗文服用一种叫做一氧化二氢的液体,来为叶诗文补充能量。”和讯网官方微博发出的这条微博引起众多网友转发评论。不理解其真意的网友还指责中国游泳队,其中不乏一些教授级的人马。

  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教授朱庚申也转发了此条微博,并说道:“此事若真,许多中国人该认真反思了,别有点质疑就老虎屁股摸不得,大呼小叫的,为什么不可以质疑?中国人自卑,中国政府自卑,因为自卑对别人的质疑总是抱着敌视的态度,这样的民族很难进步。”

  教授的质疑让网友们都乐翻了天,立马就有网友指出一氧化二氢就是水,真为教授的智商着急。甚至有不少网友围攻教授的微博,致使其关闭了微博评论功能。

  昨日12时48分,朱庚申教授就在微博中进行了更正,教授诚恳的道歉得到了多数网友的谅解。

  上钩的不仅仅只此一人,还有相当一大批网友在没有认真仔细看清楚内容后,就开始评论和转发。这并不完全是因为大家不记得水的分子式如何书写,更多的是部分网友阅读习惯是只看标题和大概内容。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