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32年第一人 伦敦见证世界级巨星孙杨就位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3:16  新浪体育微博
奥运32年第一人伦敦见证世界级巨星孙杨就位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14分31秒02,奥运冠军加新的世界纪录!1991年出生的孙扬,以雷霆万钧之势成为了21世纪走到目前为止男子1500自的头号巨星。回想一切都进行的那么神速,那么飞快,当张琳(微博)拿下09世锦赛800自冠军时,孙杨(微博)才以一个1500自第三精彩起步,不过两年光景,孙杨已经连夺11世界锦标赛和奥运会两块金牌,当然还有两项世界纪录,还有什么疑问,这就是中国游泳界的天王巨星!

  11年世锦赛一幕仿佛近在眼前,孙杨只在100米到150米这个区域段内微微落后,但此时所有队员都在以自己身体所能接受的最大匀速前进,所谓的领先和落后没有本质意义,但即使是匀速前进,孙杨的优势还是不由自主的表现出来,当比赛只进行到550米左右,孙杨就和实力最接近的科克兰之间有了整一秒的时间优势!1500米自由泳虽然是游泳场的中长跑视频-王者孙杨让纪录追赶 1500破纪录夺冠集锦媒体来源:CCTV.COM级别赛事(和公开水域相比),但绝不象中长跑那样可以长时间跟随,孙杨只让比赛进行了1/3左右,就把优势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里!终于赢出对手整十秒。

  虽然在当时,孙杨只把世界纪录破了0.42秒,看起来略有不足,但那可是澳大利亚传奇哈克特保持了10年之久的成绩,是人类第一次从14分40秒左右直接到14分35秒之内的超级跃进,要知道人类在15分钟到14分40秒的突进历史,一共用了漫长的18年时间,越往下只能是越慢,因为已经接近目前人类所能达到的极限。但这次伦敦奥运会,孙杨一口气又把纪录提升到14分31秒02,在官方纪录里,破世界纪录次数最多的,是上世纪20年代的瑞典选手阿尔内-博格,他在正式比赛里五次打破世界纪录(民间号称一共有30几次破纪录),是第一位游进20分大关的选手。而孙杨两年两破世界纪录,他最终能几破世界纪录,很有悬念的话题!

  这场比赛的进程,比上海世锦赛还要猛烈,虽然在比赛开始时,孙杨让人大吃一惊的先跳入场内,但显然这个意外并没有影响到他什么,在比赛大概进行到300米左右的地方,孙杨就和追赶者朴泰桓之间就有了1秒左右的差距,经过几次反复后,孙杨在400米左右的地方,真正和朴泰桓拉开一秒以上距离,显然这是实力的提升,世界纪录或许就在这个时刻表明,必然会被孙杨打破!

  随后的比赛不管是科克兰还是梅洛里,虽然他们都超过了朴泰桓,但他们都远远落在孙杨的身后!是否担心体力不济?不用担心,上海世锦赛孙杨可是连夺800自和1500自双冠,而且都是游了预赛再游决赛,也没见他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才20岁的孙杨,天生注定要成为创造和延续历史的人!夺冠后的孙杨哭了,哭的是那么动情,面对记者,孙杨激动的说:“我感觉真不容易,练了四年我就为这一刻!”

  上一位在奥运会包揽1500米和400米自由泳金牌的,还得追溯到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的前苏联名将萨尔尼科夫,不过当时美国队抵制参赛,所以孙杨的含金量只会比他更高。

  (威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