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社热议孙杨1500米夺冠:中国太阳伦敦绽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4:1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游泳比赛进入最后一天,中国队又收获一枚金牌。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一路领先以14分31秒02的成绩夺取金牌,同时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的第24枚金牌,也是中国游泳队在本届奥运会的第五金。

王者孙杨让纪录追赶 1500破纪录夺冠集锦媒体来源:CCTV.com

  赛后第一时间,外媒三大社——美联社、法新社和路透社也分别就本场比赛分别进行了报道:

  美联社 - 孙杨称霸男子1500米 破世界纪录

  中国运动员孙杨,在当地时间周六进行的2012伦敦奥运会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以破世界级纪录的方式勇夺金牌。

  在这场堪称“水中马拉松”的竞技中,孙杨的获胜成绩为14分31秒02,比他在去年上海游泳世锦赛时创造的世界纪录还提高了3.12秒。加拿大的选手科奇拉尼以14分39秒63的成绩拿到了铜牌;而来自突尼斯的卫冕冠军梅洛里以14分40秒31摘得铜牌

  路透社 - 孙杨勇夺1500米自由泳冠军

  在伦敦奥运会中,中国选手孙杨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项目中成功“摧毁”了由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进而顺利包揽本届奥运会两个长距离游泳项目的金牌。

  游泳项目竞赛的首日,孙杨就赢得了400米自由泳比赛的金牌;而在这项需要完成30次转身的——15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孙杨更是以14分31秒02的成绩称霸泳池,他的决赛成绩要比他去年在上海创造的14分34秒14的世界纪录快了更多。

  加拿大选手科奇拉尼以14分39.63的成绩位列第二;突尼斯选手、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冠军梅洛里以14分40秒31的成绩排名第三。韩国运动员朴泰桓排名第四。

  比赛进行之前还曾出现过一起意外,观众席有人发出了干扰的声音,使得准备起跳的孙杨失去平衡落入水中……按照游泳规则规定,运动员抢先起跳犯规是要取消成绩的,但由于这起意外来自于观众席的干扰,孙杨还是得到了继续比赛的许可。

  比赛重新进行,孙杨也很快恢复了镇静,从比赛的一开始就一路领先,将其他竞争对手远远甩在了身后。最令人惊讶的是,孙杨在最后冲刺阶段依然保持着刚出发时的速度。孙杨也成为了本届伦敦奥运会中游泳项目最杰出的运动员之一,他已经收获了两块金牌、一块银牌和一块铜牌。

  在奥运会的历史上也仅有六名运动员能够同时包揽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项目的两块金牌。除了孙杨之外,最近一个取得如此成就的运动员是参加1980年奥运会的前苏联选手萨尔尼科夫。

  孙杨 - “中国太阳”闪耀 力破1500米世界纪录

  在当地时间周六进行的奥运会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决赛中,中国选手孙杨亲手更新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并顺利夺取了金牌。

  整场比赛孙杨在各阶段的成绩都始终领先世界纪录,最终以14分31秒02的成绩夺魁。而先前的世界纪录也是由孙杨创造的,当时的上海游泳世锦赛,孙杨曾游出了14分34秒14的成绩。

  加拿大选手科奇拉尼以14分39秒63的成绩取得银牌;卫冕冠军突尼斯运动员梅洛里,排名第三,他的成绩为14分40秒31。

  在过去的32年奥运会中,还从未有一名选手能够同时包揽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项目的冠军荣誉。1980年前苏联选手萨尔尼科夫曾在莫斯科奥运会中做到过。孙杨在中国是最受关注的运动员,自从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夺取了800米自由泳、1500米自由泳两项金牌,400米自由泳的银牌和4x200米接力的铜牌之后,孙杨就被中国视为“游泳天才”,肩负了整个中国游泳队的希望。

  当看到记分牌显示他已经创造了全新的世界纪录之后,孙杨又一次无法抑制住自己的眼泪,泪洒泳池。(穆童)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孙杨 BBC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