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交接!哈克特见证孙杨 长距离之王从此姓孙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5:20  新浪体育微博
哈克特(左)和孙杨合影哈克特(左)和孙杨合影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凌晨,伦敦奥运会游泳男子1500米决赛落幕,中国飞鱼孙杨(微博)加油毫无悬念夺冠,并且大幅度提高世界纪录,同时也打破了哈克特保持的奥运会纪录。至此,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上,孙杨完全取代了哈克特,成为泳坛长距离之王。

视频-王者孙杨让纪录追赶 1500破纪录夺冠集锦媒体来源:CCTV.COM

  在孙杨正式崛起之前,男子1500米自由泳一直是澳大利亚人哈克特的天下,他在过去十多年中统治了这个项目,并包揽了1996年至2005年之间世锦赛的所有金牌,这也是在1500米项目中唯一一位4夺世界冠军的运动员。同时在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哈克特实现了两连冠,北京也获得了一枚银牌。

  中国的孙杨从2010年开始崛起,他先是在广州亚运会上打破亚洲纪录,同时距离哈克特14分34秒56的世界纪录也只有不到1秒的差距。去年的上海世游赛上,孙杨彻底爆发,以14分34秒14的成绩打破哈克特保持了10年之久的世界纪录。

  今年的伦敦奥运会,孙杨再一次在泳池中掀起中国风暴,他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中一骑绝尘,始终以领先世界纪录的速度游进,最终以14分31秒02的成绩再次打破世界纪录,同时也刷新了哈克特在08年北京奥运会预赛上创造的14分38秒92的奥运会纪录。

  至此,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和奥运会纪录上,都写上了中国人的名字,长距离之王哈克特的疯狂纪录彻底成为历史。同时,这也意味着孙杨正式取代哈克特,成为如今的长距离之王,真如韩乔生(微博)所说,“现在的世界泳坛已经进入到孙杨时代”。

  巧合的是,今天孙杨1500米比赛时,哈克特也亲临现场观看了孙杨的神奇表演。赛后,他也和孙杨合影留念,这是新时代与旧时代的正式交接!(小嘟)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孙杨 哈克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