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妈妈: 意外抢跳很揪心 领奖时我想的都是苦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7:49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8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李拯宇)孙杨在伦敦奥运会男子1500自由泳上拿下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后,孙杨妈妈告诉记者,孙杨“抢跳”的那一段时间,是她最揪心的时候。

  比赛结束后,孙杨母亲杨明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在赛场外留下了眼泪。她告诉记者:“孙杨起跳以后,我的心都揪起来了。你们不知道,他从水里上来的时候,第一个动作就是转过头来看我们。我看到他的脸,就知道他肯定很难过。”

  当日决赛前,孙杨在发令枪响起前就跳进了水里,现场一片哗然。所幸裁判确认现场太吵,干扰了孙杨而没有判他犯规出局。孙杨重新站上出发台后,孙杨妈妈特地站起来把手指放到唇边向观众做了个“嘘”的动作,好让孙杨听清发令员的声音。

  为了给孙杨助威,孙杨的父母4日下午提前一个多小时就到赛场奥林匹克公园水上中心,两人坐在靠近泳池的看台上,还特地穿上大红的衣服,在观众席上十分醒目。孙杨领完金牌后,走到父母所在的看台前举了举金牌,腼腆地笑了笑。

  孙杨妈妈说:“孙杨领奖的时候,我心里想的都是他平时训练有多苦。他在澳大利亚训练,我去看他。大清早,那么冷的水就得跳下去游。还有他那时候受伤,肌肉拉伤后打封闭,一针不够打两针、三针,打完了还得游。看了真的心疼啊。他已经很久没有回到杭州的家里了。这次等他回家,我一定要做他喜欢的菜给他吃。”

  当天陪伴他们的,还有一些亲朋好友。在离开赛场的路上,孙杨妈妈对丈夫说:“今天高兴,要不我们庆祝一下,总可以去酒吧喝点酒了吧。”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