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金牌锁进箱子怕人碰 遇乒球队老妈开玩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8:36  新闻晨报

  没有了400米自由泳决赛前的紧张,更没有了400米自由泳决赛前的硝烟弥漫……伦敦奥运会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前,在该项目上有着超强实力的孙杨,享受着奥运会。

  □晨报特派记者 甘慧(英国伦敦8月4日电)

视频-王者孙杨让纪录追赶 1500破纪录夺冠集锦媒体来源:CCTV.COM

  挂上金牌,与丹尼斯合影

  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后,孙杨有两天的休整。不过,那两天,孙杨并没有休息,每天两次到游泳馆进行放松训练。

  一次训练前,孙杨打开自己锁紧的箱子,从箱子里小心翼翼地拿出此前比赛中所赢得的金、银、铜3块牌。在孙杨的房间里,他唯独把奥运会的奖牌锁进了箱子里。“万一打扫房间的阿姨不小心把奖牌给碰了,所以还是锁起来。”伦敦奥运会的奖牌已经成为了孙杨最宝贵的东西,毕竟这是他通过常人无法想象的艰苦训练后换来的。

  取出奖牌后,孙杨发现其中一块奖牌上有并不十分清晰的指印,就拿来了餐巾纸,将指印轻轻拭去。收拾好后,轻手轻脚将奖牌放进了包里,他要把奖牌带到游泳馆,与丹尼斯合影。这一次,师徒两人又想到了一起。孙杨出门前,教练朱志根问孙杨,你一会跟丹尼斯合影,奖牌都带上了吧?

  这些年,孙杨先后4次前往澳大利亚黄金海岸,跟随丹尼斯进行训练。每一次回来,孙杨都会迈上一个台阶。第一次训练后,孙杨成为了亚洲冠军;第二次训练后,成为跃升了世界冠军,成为世界泳坛一颗耀眼夺目的新星。今年,孙杨更是两度前往澳大利亚黄金海岸,他也如愿以偿地成为了奥运会冠军。

  看到孙杨在教练朱志根的陪同下,来到游泳馆与自己合影,丹尼斯有点感动。他与孙杨先是来了个热情的拥抱,然后又向孙杨竖起了大拇指,“太棒了,太棒了。”对于孙杨这个弟子,丹尼斯掩饰不住自 己的喜爱,对他总是赞不绝口。

  在奥林匹克公园水上运动中心这个对孙杨人生有着重大意义的地方,孙杨带着他此前已经获得的金银铜牌,与丹尼斯留下了永恒的记忆。丹尼斯拿写满岁月痕迹的脸上,是笑得那么灿烂。

  “儿子,你会不会紧张”

  400米自由泳决赛前,“紧张”是一个被孙杨身边人“屏蔽”的词语。尽管孙杨已经具备了夺金的实力,但是那个项目上,有着同样实力不俗的朴泰桓,更何况,亿万人关注着这场比赛,期待着孙杨能够实现历史性突破,孙杨肩上的压力可想而知。1500米决赛前的情况则完全不同了,在已经夺得400米自由泳金牌,实现梦想,且怀揣1金1银1铜的情况下,孙杨妈妈甚至拿“紧张”跟儿子开起来玩笑。

  当地时间8月3日晚9点半左右,准备睡觉的孙杨照例给妈妈打了个电话。由于时间相对早 一点,因此这个电话通得比以往要长一点。电话里,孙杨告诉妈妈,晚上吃饭的时候碰到李晓霞、丁宁、王皓等乒乓球队的队员,他们跟孙杨说,第二天晚上将会到游泳馆去看他的比赛,给他加油鼓劲。此前还有消息说,英国王室成员,中国代表团的领导,众多世界体育界的名宿都将齐聚奥利匹克公园水上运动中心,一睹孙杨的风采。

  于是,孙杨妈妈与儿子开起了玩笑,“儿子啊,那么多人来看你比赛,你会不会紧张啊?”心情轻松的孙杨,索性将计就计,也给妈妈开起了玩笑,“老妈啊,原来我不紧张的,被你这么一说,我真紧张了,紧张地不行了。”电话两头都传出了爽朗的笑声。

  玩笑开过后,孙杨妈妈对儿子说:“明天你就放开游、大胆游,跟自己比赛,就像上海世游赛一样。”一年前的上海世游赛上,孙杨以14分34秒14的成绩,获得1500米自由泳的冠军,并打破了由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保持10年之久的世界纪录。

  超强的实力,让孙杨在奥运会这样的大赛中,能有这样的底气,能有这样的淡定。伦敦奥运会,见证着泳池里一位新王者的诞生,他来自于中国,他的名字叫孙杨。他是中国的“SUN”(太阳),也是世界泳坛的“SUN”(太阳)。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