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与刘翔住对门却难见面 惺惺相惜隔空对话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8:57  新闻晨报

  “飞鱼”孙杨与“飞人”刘翔这两位中国体坛的巨星有点缘分。“听说孙杨和刘翔在奥运村里住对门,我一开始还不相信,特意去看了看,还真的是。 ”一位中国代表团人士对晨报记者说。

  □晨报记者 甘慧(英国伦敦8月4日电)

  当地时间8月3日,结束在德国训练的刘翔飞抵英国伦敦,为即将开战的男子110米栏进行最后的准备。刘翔来了,奥运村里的一股小骚动,尤其是中国代表团里的那些年轻运动员,都想亲眼见到刘翔。于是,有人在餐厅里等着,有人在中国代表团入住的大楼外等着。“我今天在大楼外看了半天书,就等刘翔!”一个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年轻队员说。“不过说实在,看了半天书,一个字都没有看进去。本来就是装样子的,还要东张西望的,怎么可能看得进去啊。”

  餐厅里,以往风卷残云吃饭的队员,也变得细嚼慢咽起来,“今天吃得真是累,吃饭简直是一粒一粒数进去的。”为了在餐厅见一眼刘翔,有的队员在那里足足磨蹭了将近一个小时。“我想他总归要吃饭的吧,那我就在餐厅里等着。”

  晚上,刘翔在奥运村的行踪逐渐传开。据悉,他住在游泳队、跳水队所在的那个单元。最有意思的是,他竟然跟刚刚在奥运会上改写中国游泳历史的孙杨住一个楼层,还是门对门。“两个中国体坛的标志性运动员住在对门,真是太巧了。”

  只是,孙杨与刘翔这两名目前国内体坛人气最高的运动员,因为训练时间和就餐时间的不同,并没有碰上面,但两人一直在隔空进行着对话。在孙杨比赛前,刘翔加油助威,他在微博里写道:“太棒了!绝对实力!好好放松准备后面比赛!”每次刘翔的比赛,孙杨也非常关心。今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比赛上,刘翔跑出了非常不错的成绩,孙杨第一时间对老大哥表示祝贺。

  这一次,两人住得那么近,只是隔了两道门而已。不过,两人想好好交流,估计有点困难。当地时间8月4日晚上,孙杨有1500米自由泳的决赛。8月5日晚,他就将离开伦敦飞回北京。刘翔同样也很忙碌,要准备自己110米栏的比赛。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