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游泳队长:中国威胁美国霸主 嫉妒叶诗文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9:1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美国女子游泳队队长考芙琳日前表示,考虑到中国游泳选手的崛起可能威胁到美国泳坛的霸主地位,美国运动员需要更加刻苦努力训练才能保持优势。“我认为现在美国的游泳依然很棒,但是同时有很多工作摆在我们面前,”29岁的考芙琳如此说道,周五她在伦敦奥运会场地接受了采访。

视频-叶诗文:国外记者羡慕嫉妒 一天两次药检媒体来源:CCTV.COM

  中国已经在本届奥运会上取得了25枚金牌,其中5枚来自游泳。这四枚金牌中包括叶诗文在女子200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项目的金牌,孙杨在男子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项目获得的金牌,以及焦刘洋200米蝶泳的金牌。

  中国游泳队的成绩(5枚金牌)和美国游泳队的16枚金牌相比还有差距。毕竟美国队中有菲尔普斯这样的老牌明星和富兰克林这样的新秀。但是,中国队的表现敲响了警钟,他们正在引起美国队的注意。

  考芙琳表示,她很同情叶诗文。叶诗文在比赛中打破了纪录,随后就有人暗示叶诗文可能服用了提高成绩的禁药。“她破纪录的事引起了一些质疑,这是因为她来自中国,而中国在过去有系统性作弊的历史。所以无论是否公平,还是有人质疑她了,”考芙琳如此说道,但是她又补充说:“我对她还是有些嫉妒的。她得了金牌又破了纪录,于是人们到处都在聊她。”

  考芙琳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了六枚奖牌,但是这次她只参加接力赛。

  (刘辉)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