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详解抢跳惊魂一幕始末 理解错了裁判的话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9:2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凌晨,伦敦奥运会男子1500米自由泳落幕,中国选手孙杨(微博)加油毫无悬念以14分31秒02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虽然本场比赛孙杨一绝对优势上演个人表演,但比赛开始时发令枪响出现故障,孙杨独自跃入水中的那一刻着实让所有人惊出一身冷汗。赛后,孙杨和教练朱志根做客央视《奥运风云会》笑谈抢跳的那一幕。

视频-孙杨做客《奥运风云会》 笑谈抢跳始末媒体来源:CCTV.COM

  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开始时,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当所有的8位泳将各就各位摆好姿势并且准备就绪的时候,岂料处于第4泳道的孙杨突然飞身跃入了场中,而其他的7名选手没有任何反应,大家都担心孙杨会不会因为抢跳犯规被罚出场。最后经过确认,现场的发令枪出现问题,摆了一个乌龙,孙杨没有被取消比赛的资格,可谓是虚惊一场。

  《奥运风云会》节目开始,主持人张斌就率先提到抢跳这一惊魂一幕,他让孙杨具体谈谈当时究竟发生了什么,孙杨提议先播放一下抢跳的画面,因为尽管当时孙杨是电视的主角,但电视直播信号他并没有看到过。

  还原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抢跳那一幕:当时裁判让大家各就位说到:“Take your part!”,按常规,预备完,裁判接下来就发枪,但由于现场观众声音很吵,裁判突然临时维持现场秩序,说了句Please be quiet!(大家现场应该保持安静)孙杨太专注比赛,听到了声音就跃入水中。

  孙杨在看到电视回放画面后,详细解释了当时的情况。孙杨坦言:“当时因为整个观众都非常的吵,然后(我以为)他当时已经发令了,其实他当时没有发令,他说的是,应为,就是说请现场观众朋友安静,我一听到声音以后,我就走(起跳)了。但是8个选手当中,除了朴泰桓没有动,因为朴泰桓经历比较丰富吧,另外其他队员的脚其实都是移动了。这种比赛,只要一有声,脚移动就算犯规,这就是为什么奥运会开幕7月28日那天朴泰桓(被判犯规)就是这个道理。”在伦敦当地时间7月28日进行的男子400米自由泳预赛中,卫冕冠军、韩国名将朴泰桓一度被判犯规,无缘决赛。但是经过向比赛仲裁委员会的申诉,他重新获得了决赛资格。

  张斌继续谈论:“其实现场用广播告诉大家的是:Please be quiet!但是你以为这是一个发令的声音。”

  孙杨回应:“对,我一听到声音就走了。我还没有入水,离开失重往下走的时候,我脑子里一片空白,我想完了,我说不会就抢跳吧,这个遗憾,当时我心里太难受了,但是后来我问裁判,我说我还可以继续比赛吗?他说你起来,他示意我还可以休息一会儿,继续!我心里在想怎么样能先把自己定下来吧,完成好比赛,再想结果。”

  所有人都在担心被判犯规,但短暂的十几秒的时间过去,孙杨重新站在出发台,大家释然了,这是可以了。

  最终,孙杨没有受到这一幕的影响,以完美的表现征服了裁判,征服了现场观众,这一晚,孙杨绝对是奥林匹克水上中心的王者!(午马)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