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患淋巴瘤为孙杨坚持工作 奥运圆梦回国手术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10:2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凌晨,伦敦奥运会男子1500米自由泳落幕,中国选手孙杨(微博)加油毫无悬念以14分31秒02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赛后,孙杨和教练朱志根做客央视《奥运风云会》畅聊孙杨奥运夺冠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

  孙杨在伦敦奥运会为中国男子游泳队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为了这个梦想,中国游泳队为之奋斗了半个世纪。伦敦奥运会梦想成真,这份荣誉不仅是孙杨的,也是教练朱志根的。今年三月,朱志根教练在云南昆明诊断出良性甲状腺淋巴瘤,按照医生建议,需要马上手术。但是孙杨马上要进入奥运备战的关键时刻,接受手术的话,时间会耽误。他没有接受医生的建议,坚持进行训练。

  “中国男子游泳已经奋斗了几十年了,08年北京奥运张琳(微博)拿了银牌,孙杨这是一个机遇,为中国男子游泳实现(金牌)零的突破。”朱志根教练说,“全国游泳界都期盼,孙杨这次奥运孙杨为国争光。对我自己来讲这是个人问题,而我更要考虑国家的事情。”

  抱着中国男子游泳突破的坚定信念,朱志根教练坚持下来。“在澳洲那段时间,教练连饭都没法吃,咽东西很疼。”孙杨对于教练的坚持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不能辜负教练。”这是孙杨说的最多的一句话。而他也做到了,没有辜负教练殷切的希望。“教练回去就要做手术,这次无论是两块金牌还是奖牌,都是给他最好回报!”的确,孙杨拿到这样的成绩,朱志根教练也能放心了。他准备回国后,在杭州接受手术。

  (水墨丹青)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