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诗文父亲怒斥外媒:诋毁!他们目的攻击中国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12:04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尹维纳

  本报特派记者3日在英国当地意外发现,《每日邮报》记者的镜头里,叶诗文(微博)加油妈妈开心地向世界展示本报奥运特刊《叶问》对小叶的报道。

  《每日邮报》以《严苛地训练我们的小美人鱼》为题,用一个半版的图文,报道了小叶的成长经历。遗憾的是,这位记者夸大其词,习惯性地在文中攻击中国体育。本报记者昨晚联系上叶诗文的爸爸叶青松,他说:“他们写得过分了,英国记者可能就是为了这个目的来的。”

  叶妈妈向世界展示本报

  英国伦敦当地时间8月3日下午3点,本报特派记者汪旻和冯怡在英国拉夫堡下榻酒店的大堂里赶稿子。汪旻先写完稿子后,就在大堂吧里翻看当天的英国报纸。他翻开《每日邮报》的新闻叠,意外发现,在第9版,《每日邮报》用一个半版的篇幅报道了叶诗文。定睛一看,版面中间的一张大照片中,叶诗文的妈妈开心地向镜头展示着《钱江晚报》8月2日的奥运特刊《叶问》,封面上,小叶甜甜地笑着,身上披着的五星红旗此时就像是为她量身订做的礼服。

  叶诗文的爸爸妈妈显然对本报的这组报道十分满意。8月2日,《每日邮报》记者来到杭州和睦新村的家里时,叶妈妈就对着英国记者的镜头秀出了本报奥运特刊。

  西方媒体习惯性攻击中国

  遗憾的是,英国《每日邮报》的记者显然秉承了最近西方媒体的“风潮”,习惯性地在文内攻击起中国。

  标题导读中,《每日邮报》记者这样写道:“从11岁到14岁,小诗文的电话就被没收了,因为只有这样,她才能为了国家的荣誉奉献自己。”文中多次提到不管训练有多艰苦,小叶只有在周日才被允许打电话回家,而且每次都在电话里向爸妈的哭诉训练的严酷。

  记者联系上叶诗文的爸爸叶青松。叶爸爸听了记者的翻译,气愤地说:“真没想到他们会这么写,我们没有说过小叶不能打电话回家啊。她每天都跟我们电话联系的。西方媒体明显是有在诋毁我们。她还是个孩子,和爸妈打电话有时是会说些委屈的事,哭一下也很正常,哪有他们写得那么夸张。”

  叶诗文家在和睦新村的房子被写成是灰色狭窄小区里的住房。文章写道: “6岁的小叶在小学时就被拽去加入了精英体育训练项目中,因为中国对统治世界体育贪得无厌的欲望,小叶的人生就此改变。”

  英国记者还自称这是小叶家里人第一次面对西方媒体。可就是这所谓的“第一次”,让叶青松很失望。“我觉得英国记者可能就是抱着这个目的(攻击中国)来(采访我们的)。”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叶诗文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