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刘洋:刘子歌是秋天我是夏天 我们是良性竞争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20:5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如果四年前没有刘子歌加油拿这枚金牌,而是我拿到金牌的话,不会有今天的我。”伦敦奥运会200米蝶泳冠军焦刘洋加油说。

  北京时间8月5日,焦刘洋做客华奥星空《冠军面对面访谈节目》,作为伦敦奥运会女子200碟泳池最闪亮的明星,她笑容灿烂,但一提到4年前,她就有点儿伤感,4年来,她的QQ签名从来没有变过,一直都是——奥运会我的梦。

  “上届奥运会感觉金牌擦肩而过,这四年确实奋斗了,也努力了,很辛苦,最后拿到这枚金牌觉得很欣慰。”焦刘洋说。

  四年前,焦刘洋几乎和刘子歌同时触壁,她也同样打破了世界纪录,她说:“当时挺开心的,后来才觉得冠军和亚军差距比较大。”

  直到现在,焦刘洋还是为那些不是冠军的队员心疼,她说:“可能大家都关注冠军,其实所有运动员都很优秀,都很辛苦,可能有的在预选的时候没选上,他们不是不努力,可能是跟幸运女神擦肩而过,但是没选上奥运会,就没人关注,他们也在非常辛苦的进行每一天的训练。”

  4年前,焦刘洋在刘子歌之后屈居亚军,伦敦奥运会,焦刘洋如愿登上最高领奖台,她说:“这么多年来,我和刘子歌一直都是良性竞争,共同努力才有我今天这样的成绩。我们私下关系很好,但是性格很不一样,她像秋天,我像夏天。我外向,她内向,我俩在一起的时候,一般都是我说她听。”

  “如果四年前没有刘子歌拿了这枚金牌,而是我拿到的话,今天不会有我,我不会有今天的成绩。”焦刘洋说。(悠悠)

分享到:
华奥星空-呈现奥运精彩体育内容

更多关于 焦刘洋 刘子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