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朴泰桓父母会面畅谈 揭童年趣事谈婚论嫁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0:32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李拯宇  周欣

  正在伦敦观看奥运比赛的中国游泳选手孙杨(微博)加油和韩国游泳选手朴泰桓的父母4日在伦敦看完朴泰桓与孙杨参加的奥运会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后,进行了两个奥运冠军视频-孙杨朴泰桓父母见面 最后告别“好浪漫”媒体来源:CCTV.COM家庭的第一次会面,并接受了新华社记者和韩国《东亚体育》报记者的联合专访。以下是会面和采访的内容。

  朴仁镐(朴泰桓父亲):刚才在电视直播画面看到你们俩时,就担心我们两个比你们个子小。现在终于见到你们了。看来孙杨继承了你们的身材。

  孙全洪(孙杨父亲):我们非常高兴在这里见到朴泰桓的爸爸妈妈。我想是游泳这项伟大的运动,让我们今天在这里见面。这几年来,朴泰桓一直是世界上最优秀的顶级选手,同时也是孙杨的偶像。我们都是亚洲人,朴泰桓和孙杨为我们亚洲争了光。

  我真诚地祝福朴泰桓在今后的运动生涯当中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同时也欢迎朴泰桓的爸爸妈妈、朴泰桓到中国,到杭州来做客。

  朴仁镐:好的。谢谢。你们来韩国的话,我也带你们好好参观一下。

  孙全洪:谢谢。

  朴仁镐:我是从广州亚运会开始注意孙杨的。游泳项目上,继朴泰桓之后,孙杨成为又一个代表亚洲的世界级运动员。我认为现在暂时还没有人能超越孙杨。孙杨年纪轻,今后还有很长的运动生涯,他以后一定成为伟大的运动员。

  孙全洪:谢谢。实际上孙杨一直很佩服朴泰桓。朴泰桓不论在游泳竞技水平,还是在外型上,都是亚洲的偶像。孙杨和朴泰桓在泳池你追我赶,共同提高,在场下也是非常好的朋友。我衷心祝福朴泰桓今后能够有更好的表现。

  朴仁镐:孙杨技术好、年轻、身体条件也好,无可挑剔,也很难被超越。这次朴泰桓在400米自由泳比赛上被判抢跳,孙杨在1500米决赛中又提前起跳。发生这种事情时,父母的心情是最紧张的。我看到孙杨起跳以后,一下子就想起朴泰桓,觉得你们两个一定也会很紧张。运动员父母的心灵是相通的。

  杨明(孙杨母亲):刚才孙杨打电话来。他说说刚刚见到朴泰桓,两人还一起照了相。

  朴仁镐:在这个时代,泰桓和孙杨这样杰出的选手,无论对于韩国,还是对于中国,都是很难得的。我最羡慕的,是孙杨父母的体格。听说你们以前是排球运动员,现在在大学教体育。我们作为朴泰桓的父母,会想,要是我儿子个子更大一些就好了。太羡慕你们的身材了。

  孙全浩:我觉得朴泰桓的协调性、技术、灵巧性都是世界一流的。朴泰桓现在是世界顶级的运动员。他带动了亚洲(游泳运动),也带动了孙杨。现在亚洲的(游泳)水平能够提高上去,朴泰桓为亚洲的游泳作出了重大的贡献。

  朴仁镐:谢谢。我有一点很好奇,孙杨几岁开始游泳的?

  孙全浩:孙杨七岁开始练游泳。

  朴仁镐:我们泰桓是5岁开始的。

  孙全浩:孙杨幼儿园大班毕业以后,读一年级前正好有个暑假,就开始学游泳了。

  朴仁镐:我们也一样。也是幼儿园上完,上小学之前开始学的。一模一样。

  孙全浩:(笑)所以我们很有缘分。

  朴仁镐:(笑)这是我们的礼物。上面刻着“朴泰桓”,还有“伦敦2012”。

  孙全浩:那我很高兴哦。但是很抱歉,我临时来没有准备。这份礼物我很想在杭州补给朴泰桓的爸爸妈妈。感谢你们。

  朴仁镐:可能泰桓也给孙杨准备了礼物。

  孙全浩:他们在奥运村告别之前,我希望他们两个人能互相交换礼物。再见个面。

  朴仁镐:应该的。

  记者:你们什么时候最心疼孩子?

  孙全浩:训练啊。特别是训练大强度大运动量的时候,父母很心疼。比如今天,我看他们游的时候,既紧张,又心痛。看比赛虽然是一种享受,但更多的是一种回味,回味他们训练这么多年付出的艰辛和努力。

  朴仁镐:是啊。父母的心情真是一样的。这个过程我也是一样的感受。训练的时候看到孩子受苦受累,心里很难受。

  孙全浩:今天非常高兴,能跟朴泰桓父母见面。我看朴泰桓长得既象他爸爸,又象他妈妈。

  朴仁镐:是啊。

  记者:朴泰桓在今天比赛结束后对记者说,过去4年来和父母以及姐姐一起度过的时间太少了,赛后想和父母多呆一段时间。能介绍孙杨和朴泰桓的个人生活吗?

  朴仁镐:我们也觉得朴泰桓(23岁)现在已经到了考虑个人问题的年龄了。我们问他有没有女朋友,让他有好朋友的话带回家里,给我们也介绍一下。但朴泰桓训练很忙,实在没有时间和女孩交往。他总得和女孩见了面才能交往吧,这是我最着急的。他也不去试着和女孩交往。我还担心哪天他忽然就有女朋友了。女朋友最好还是自然而然地从朋友开始交往。但是他实在是没机会,我也挺操心的。这次奥运会,我在想,现在是不是到了该重新规划他运动生涯的时候了。他现在读硕士课程。作为父母,比起他在运动中达到什么目标,我们更希望他能安排好学习和恋爱。朴泰桓本人在奥运会结束后,需要时间来整理一下自己的想法。站在父母的立场,我也觉得他能自己作出决定是一件好事。

  孙全浩:孙杨年龄还小。体育是个特殊的职业,我们觉得他现在的年龄还没到谈婚论嫁的时候,等到了这个年龄我们再考虑。

  朴仁镐:(大笑)哈哈。

  朴泰桓母亲:孙杨哪年生的?

  杨明:91年。

  孙全浩:91年12月。

  朴泰桓母亲:泰桓是89年9月生的。

  朴仁镐:我们该告别了。很高兴见面。下次再见。

  孙全浩:让我们这几个朋友一起合个影。今天很高兴。下次见。(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孙杨 朴泰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