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时赛25秒追平点球先赢后输 女子水球抱憾离开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2:4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8月5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展开女子水球1/4决赛。最终,在历经常规赛、加时赛与点球大战后,中国队负于澳大利亚队,无缘四强。虽然落败,但中国队的表现依旧值得肯定,特别是在加时赛下半场最后关头将比分扳平,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说明了中国队的实力不输对手,今天的落败在很大程度上只是运气差了一些。

  小组赛三场比赛,中国队表现得不太理想,三战皆败,排在A组最后一位。而澳大利亚队三战全胜,名列B组第一位。但中国队却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在常规时间与澳大利亚队战成了14比14。

  加时赛分上、下半场,每个半场都为时3分钟。澳大利亚队上半场比赛结束还剩5秒时再次攻入一球,以16比15领先。被逼入绝境的中国队在全场比赛结束还剩25秒时,由孙惠子(微博)把握住机会,攻入一球,帮助中国队将比分扳成16平。比赛不得不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

  在点球大战中,澳大利亚队先罚点球。但该队队员韦布斯特尔没有及时进入点球大战的状态,她的点球被中国队守门员杨珺(微博)扑出。杨珺在扑出对手的来球后,兴奋得振臂欢呼。此时,解说本场比赛的中央电视台解说员邵圣懿(微博)不禁说道:“以后像这种常规比赛中五次打门只进一个的队员就别上来罚点球了!”此后,中国队队员何金(微博)向左打门,球进了。中国队在点球大战中以1比0领先。

  在第二轮点球大战中,澳大利亚队队员索森向左打门,杨珺猜对了方向,手也摸到了球,但无奈球还是弹水入门。中国队第二个罚点球的队员是宋冬伦(微博),她向左打门,打得很是自信,球进了。在第二轮点球大战结束后,中国队以2比1领先。在第三轮点球大战中,澳大利亚队队员拉尔菲表现稳定,得到一分。中国队第三个罚点球的队员是孙雅婷(微博),她打门的位置太正,被澳大利亚队守门员扑个正着。在第三轮点球大战结束后,两队战成2平。

  在第四轮点球大战中,澳大利亚队得到一分。中国队第四个罚点球的队员是高翱,她向左打门,但打到了门柱,球被弹出。在第四轮点球大战结束后,中国队以2比3落后。在最后一轮点球大战中,澳大利亚队队员里朋,里朋向左打门,球弹水入球门,澳大利亚队最终以20比18战胜中国队,晋级四强。输在了点球大战,中国队的落败无疑令人感到很是遗憾。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水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