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敏霞:感谢好友生日许愿 赛场当舞台盼平淡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4:0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伦敦奥运会跳水女子单人三米板决赛中,中国名将吴敏霞加油以414.00分获得冠军,运动生涯首夺奥运会该项目桂冠,实现大满贯伟业。另一名中国选手何姿加油获得亚军。

  吴敏霞在完成最后一跳出水时表情很平静,根本看不出夺冠的喜悦。但当自己的教视频-吴敏霞:08年做出艰难选择 我只想做吴敏霞媒体来源:CCTV.COM练向她表示祝贺的时候,一直淡定的吴敏霞终于落下了热泪。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至今,三届奥运会的奋斗,吴敏霞终于等到了属于自己的金牌。

  所有人都知道这枚金牌对于吴敏霞的意义,三届奥运会,两次输给郭晶晶,很多人说,就像当年的伏明霞“压”着郭晶晶,吴敏霞也当了两届奥运会的绿叶,现在郭晶晶退役了,吴敏霞终于迎来了自己的时光。

  “其实并不是说想到金牌我哭了,可能我觉得我把这两年的比赛能够这样顶过来,今天比赛中又发挥得这样完美,我觉得自己做到了。”话音未落,眼泪已经再次涌出。因为面对镜头,吴敏霞咬住嘴唇,尽量克制着情绪。

  无论等待多么辛苦,但在实现愿望的一刻,总是值得纪念的,吴敏霞爆料说,一位今天过生日的朋友为她许愿,“是的,今天是我花游队一个朋友的生日,她今天跟我说,她许了生日的愿望是祝我能够成功,我很感谢她,在她的生日帮我许这个愿望,我完成了我的梦想,我感觉的坚持终于能够收到我想要的回报了吧。”

  两年来,吴敏霞饱受伤病的折磨,想起这些她不仅又红了眼圈,“我觉得真的是很不容易,首先08年我考虑了坚持就想到会很困难,但是有我的教练,有很多背后默默支持我的人,一直在帮助我,我觉得我才有动力坚持到今天,走到今天,也让我更加成熟起来。就是说不是我一个的力量就能走到今天的,太多太多的人,包括我爸妈,所以我真的该对他们说声谢谢。”

  在决赛中跳了出了414分的高分,是女子三米板比分规则改变之后的第二个高分,以这样的分数夺冠,实际上也并不在吴敏霞的计划之中,“其实没有想分数,我只是希望自己咬住,把每一个动作尽自己的努力,去把每一跳完美的发挥出来,真的是等了这么久,我只想把这场比赛当做是一个舞台,让自己尽情的去发挥。”把决赛当做是舞台,这就是吴敏霞最真实的心情。

  尽管刚刚拿到自己的第一个单项奥运会冠军,但吴敏霞已经27岁了,这对于一个跳水女子选手来说,可能已经到了运动生涯的尽头,拿到了自己国家队生涯里第一个奥运单项金牌之后,在被问及对于未来的打算时,吴敏霞说:“我不知道,但我还是一样做我吴敏霞。其实平淡的生活更适合我,毕竟除了训练之外,还有很多的。我希望自己不仅有跳水这个专长,跨出另外领域我也希望学到更多的东西。”吴敏霞说。

  (晨曦)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吴敏霞专题 |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吴敏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