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姿:我不能一步登天 对吴敏霞冠军心服口服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4:37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5日奥运专电(记者周欣李嘉)一金一银,首次参加伦敦奥运会的中国跳水女将何姿加油不但收获了奖牌,还知道了自己需要加强的地方,经历了自己必须要经历的成长之痛。

视频-何姿:为霞姐高兴 第一次奥运学会很多媒体来源:CCTV.COM

  在7月29日,和吴敏霞加油搭档获得了女双3米板金牌后,何姿在3米板单人比赛中尾随师姐吴敏霞收获银牌,墨西哥女将桑切斯名列第三名。

  何姿对自己的整场比赛表现很满意。“除了对我的最后一跳不满意,整场比赛下来,我都很满意。最后一跳时心理出现了变化,这就是我以后需要加强的地方。”

  何姿认为自己的第一届奥运会很圆满:“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我拿到了两枚奥运奖牌,真的很满意很满意。可能是因为我的预赛和复赛都没有跳好,在决赛中我的重点不是去拿冠军,而是怎么更好地发挥自己。我觉得,我的付出和回报是成正比的。”

  “我对吴敏霞的冠军真的心服口服,当我和她拥抱时,我哭了,我是替她开心,她发挥得特别棒。她的年龄比我大,每天练习那么辛苦,拼了命地训练,比我练得还多、还刻苦,真的是非常不容易。我真心祝福她。”

  何姿今年21岁,首次参加奥运会,她承认自己从来没有想过争取奥运两金。“这是一个成长的经历,我不可能一步登天,我现在走的路是我必须要经历的。我还在学习阶段,还是需要向吴敏霞学习。”

  何姿曾经说过,最大的心愿是给爸爸买一套房子。收获了奥运奖牌,她是否能够如愿了呢?“我现在还不敢想,房子好贵,我只能说,希望我爸爸不用那么辛苦的干活。我的心愿是爸爸从来没有去过任何地方旅游,我希望能在奥运会后放假时和他出去玩一玩,”何姿笑着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吴敏霞专题 |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何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