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为什么这么牛?身高臂长爱吃牛肉 训练量超大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5:16  现代快报

  孙杨(微博)加油为什么

  那么牛?

  孙杨夺得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让人不由得发出惊叹,孙杨为何那么牛?昨天,现代快报(微博)记者电话采访了南京体育学院运动健康科学系实验中心副主任徐凯和江苏游泳队教练季志祥,他们从生理和技术动作的角度作出了专业的分析。

  身高臂展

  孙杨身高1米98米,臂展达到2米11。

  季志祥:“以往中国选手划两次水的距离,欧美选手只需要划一次,但孙杨的身体条件改变了这个状况。一般来说,游泳运动员的臂展比身高要多10多厘米。”

  肺活量

  孙杨的肺活量在7000毫升左右。

  徐凯:“普通成年男性肺活量约为3500~4000毫升,孙杨的肺活量超过普通人近一倍,如此高的肺活量非常适合从事游泳、登山、滑雪这些耐力运动。”

  饮食

  孙杨爱吃鱼和豆制品。牛肉是孙杨主要的肉食。

  徐凯:“水的导热速度要比空气高10倍,所以游泳运动员需要更多的热量摄入。牛肉是高蛋白食物,大量蛋白质摄入后,身体可以更好地把食物中的蛋白质变成肌肉。所以孙杨有着非常发达的肌肉。 ”

  训练量

  孙杨几乎天天都会下水,平均下来,每天的训练量在一万五千米左右。

  季志祥:“我做运动员时也是练中长距离的,训练量很大,可以看出孙杨的对自己的要求很高。”

  技术动作

  孙杨每一次划臂时水中几乎没有气泡。他2次划水6次打腿的技术,仿佛装了一个高速马达。

  季志祥:以前运动员都用2次划水4次打腿,现在普遍用2次划水6次打腿,这样推进力更大。水感好的运动员划臂时没有气泡, 这样阻力小,而且推进力大。

  现代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