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姿透露择偶标准 叹房子好贵想带爸爸去旅游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5:5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伦敦时间8月5日晚,中国双姝吴敏霞加油、何姿加油包揽伦敦奥运会女子三米跳板冠、亚军。首次亮相奥运会舞台就收获了1金1银的何姿,说自己输得心服口服,外形靓丽的她在赛后也大方透露目前自己还是单身,正在寻找属于自己的那棵“大树”。

视频-何姿:为霞姐高兴 第一次奥运学会很多媒体来源:CCTV.COM

  半决赛后排在第三位的何姿今晚发挥正常,稍显遗憾的是最后第五轮完成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时,起跳和空中姿态完成出色,但入水水花偏大得到了64.5分,最终以379.2分的成绩惜败队友吴敏霞摘得银牌。“如果分开来看的话,会对最后一跳不太满意,最后一跳的心态上肯定会有变化,这可能也就是我还不够成熟还需要加强的地方。但是今天整场来讲的话,比下来我已经很满意很开心了。拿到了两枚奖牌我真的已经很满意,很满意了,可能你们体会不到,以为我没有拿到金牌会拿过,但我真的……因为预赛和复赛没有跳好,所以我的目标已经不是拿冠军了而是怎么更好的展现自己。每个人都会去想金牌,只要有机会参加决赛的话就都会想去拿最好的成绩,但是回头想想我的努力跟我的成绩是成正比的,所以我今天很开心。”何姿点评道。

  在几天前的双人三米跳板决赛上,何姿还携手吴敏霞问鼎了该项目冠军,回顾起这趟伦敦行,22岁的她说这次奥运会将是自己一个全新的:“我很开心我的收获,最让我感觉自己成长的地方,是在我沮丧和失落还有难过的时候我怎么样学着去坚持。我现在到了一个站在一个位置上,我现在要顶更高的要求,要向上看。”

  对于前辈、25岁的三朝元老吴敏霞的发挥,何姿坦言自己甘拜下风:“真的是心服口服,我最后拥抱她的时候我哭了,真的是因为替她开心不是因为我自己输了。因为我知道她今天发挥得非常棒,她每天要坚持练这么多真的是很不容易的事情。她真的很刻苦,每天训练感觉练得比我还要多,拼了命似的,有一百分的劲她一百分都用来训练了。”

  从高敏(微博)到伏明霞,从郭晶晶到吴敏霞……一代代跳水女王的诞生也让后继者饱尝了等待的酸楚。虽然还不确定这是否是吴敏霞最后一届奥运会,但对何姿来说她要想站上单人赛的最高领奖台至少还需要等待四年,“这是一个成长的经历,我现在走的路是我必须要走的,我不可能一步登天地去拿两个冠军,我也不敢想,这样想反而会给自己很大压力。我现在还在学习阶段,还要向吴敏霞学习。”何姿说,她已经做好了这样的心理准备。

  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还有来自何姿老家广西的记者提问她是否现在最想来一碗“老友粉”,果然很对美少女的口味:“我特别喜欢吃,每天早上必须吃一碗当早餐。”提起跟家有关的话题,小姑娘也透露自己最大的心愿曾经是要为相依为命的父亲买套房子,至于地点是选在出身地的广西还是后来训练的地方深圳,孝顺的何姿说,“我看我爸爸吧,哪边买的起就在哪边买。我还不敢想,因为房子好贵,我只是希望我爸爸能够不要再那么辛苦地去干活,因为我爸爸从来没有去过任何地方旅游,我希望这次放假能带他去玩一玩。”何姿说,也正是以为双人赛夺冠后爸爸在电话中的鼓励,让她更能放开手脚去拼下这枚宝贵的银牌。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何霞)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吴敏霞专题 |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何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