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敏霞夺金一刻父亲落泪 母亲人群中暗自哭泣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6:22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8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吴振东、朱翃)在伦敦奥运会女子单人三米板决赛中,吴敏霞加油用惊艳的发挥将金牌收入囊中。万里之遥的上海,吴敏霞的父母为女儿的夺冠留下了幸福的泪水,也将他们的祝福送给了吴敏霞的队友何姿加油

视频-完美一跳轻松夺冠 吴敏霞首度封后激动泪流媒体来源:CCTV.COM

  当晚,吴敏霞父母特意穿上了中国红的衣服,守在电视机前,观战女儿向自己的首枚奥运会个人金牌发起冲击。每当吴敏霞上场比赛时,他们都情不自禁双手合十,为女儿默默祈祷,在略微紧张的神情下,更凸显的是对女儿的牵挂和祝福。而当吴敏霞一次次完美地完成动作后,他们又如释重负,为女儿热烈鼓掌叫好。

  因为长期对女儿比赛的关注,父亲吴珏明俨然已经是跳水“业内人士”了,他清楚地知道每一个动作的难度系数和女儿对这个动作的掌握水平。每轮比赛之后,他都要给女儿算一遍得分。他笑着表示,这个习惯也是看女儿比赛养成的。

  尽管吴敏霞凭借自己稳定而出色的发挥,在前四跳结束后已经有了绝对的领先优势;但最后一跳时,吴敏霞父母还是颇为紧张,生怕女儿出现失误。而当吴敏霞以优美的一跳最终夺得这枚宝贵的金牌时,家里立刻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父亲吴珏明流下了激动的泪水,而吴妈妈则趁着采访间隙,躲在人群之后,独自为女儿一路走来的不易和最终的成功洒下了幸福与开心的泪水。

  “非常感谢所有关心支持吴敏霞的人,谢谢大家!”吴珏明说,“女儿这四年是一步一个脚印走过来的,其中的艰辛,做父母的最能体会。但女儿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坚强。”预赛和复赛前后,吴珏明都通过短信问候女儿,希望女儿不要有压力,把每一次的比赛都当作表演,做好每一个动作。决赛前,他特意发短信叮嘱吴敏霞要调整好心态,保持平常心,相信一切都会有的。没想到吴敏霞非常懂事和体贴,回复他说,“爸爸妈妈不要陪着我,比赛很晚,你们早点睡觉,注意身体。我尽力就好!”

  对于女儿的队友何姿,吴敏霞父母不仅也为她的良好表现送上了鼓励和祝福,更对她未来的前景颇为看好。他们认为何姿的天赋相当好,经过奥运会这样的大赛磨炼,未来的路将更为顺畅,也将取得更好的成绩。

  作为夺冠大热门的父母,虽然吴敏霞父母一直相信自己女儿的实力和心态,但每每还是忍不住会有点担心,既不想给女儿施加压力,又生怕女儿表现不好让大家失望。不过,当沉甸甸的金牌挂在吴敏霞胸前时,吴敏霞父母开玩笑地说“这下可以安心地睡个好觉了。”而吴珏明更是向记者透露,等吴敏霞回到上海时,他们将会以特殊的方式来欢迎女儿。(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吴敏霞专题 |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吴敏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