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人跳完跳单人 秦凯明日再亮相男子三米板

  郭文珺加油摘金后已经回国,而陕西另外一个金牌选手秦凯加油却还在苦苦备战,在夺得男子双人三米板金牌之后,秦凯立即就转入到单人项目的备战中,而从明天凌晨到8月7日下午,再到8月8日凌晨,秦凯将三度出战。明天凌晨预赛率先打响,虽然晋级没有悬念,但秦凯也要比得更加专注,力求在决赛找到最佳状态。

    预赛晋级无忧寻找状态

    在男子双人三米板摘得金牌之后,秦凯并没有时间庆祝而是马上就转入到了单人比赛的训练中,训练之余也是在奥运村的房间里仔细想想动作的要领。前天记者本想约秦凯做一个采访,但在电话中秦凯表示,“现在也不太方便说太多,也不敢分心,比赛后再聊吧。”尽管没有时间见面,但秦凯还是向记者透露了一些自己的状态和感觉,“双人摘金了压力少了很多,毕竟我们有两个人参赛”。奥运会的跳水比赛要远比大奖赛、系列赛等比赛要累得多,29名参赛选手要经过预赛、半决赛、决赛。由于之前又参加过男子双人三米板的半决赛、决赛,很多人担心秦凯的体力能不能应付得来,对此秦凯表示,“体力不会有问题的,预赛、半决赛挑战不大,就当是以赛代练,通过预赛把自己的状态调整调整也是不错的。”在谈到之前的男子双人三米板比赛会对自己单人比赛有什么影响时,秦凯说,“有一次在这里比赛的经历是相当重要的,这有助于我在单人比赛中更好地发挥。”

    再战何冲加油秦凯谦虚

    男子三米板也是跳水比赛中竞争最为激烈的一个项目,墨西哥选手卡斯蒂略,俄罗斯双雄普雷格罗夫、库兹涅佐夫,加拿大名将德斯帕不但动作难度大,稳定性也比起以前有了明显的提高,包括代表马来西亚出战的曾经中国跳水队的黄强加油也有着非常强的实力。不过秦凯和何冲无论在能力上还是在技术上都是这个项目上的佼佼者,秦凯被称为“稳定王”,很少在大赛中出现失误;何冲被称为“难度王”,不但难度高,完成的规格也绝不打折扣。对于即将开始的这场大战,秦凯说,“竞争肯定会很激烈,但我们的实力应该还是最强的。”众所周知,北京奥运会秦凯在双人项目中摘金、单人项目仅仅获得了一枚铜牌,对于这枚金牌秦凯的渴望不言而喻,不过秦凯并不想给自己太多的压力,而是把压力抛给了何冲,“双人金牌我已经拿了,单人就交给何冲了”,说罢秦凯笑了,并表示自己要训练了。明天凌晨2:00跳水男子三米板将展开争夺,陕西名将秦凯究竟能否在单人三米板中圆梦,我们拭目以待。

    本报特派伦敦记者杜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秦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