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回忆抢跳惊魂一幕:脑子一片空白 吓蒙了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8:23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本报特派记者 李志刚

  男子游泳1500米自由泳,孙杨夺冠的唯一惊险发生在比赛开始前——他抢跳了。

  当时,八名运动员齐刷刷站在出发点,突然一个身影跃入水中。4道孙杨!刚才还谈笑风生的中国记者,一时间几乎都傻了眼。观众的吼声太大了,让孙杨认为自己已经准确地听到裁判发出了“出发”的指令。而根据游泳比赛规则,抢跳出发,即便只有一次,也是要被取消比赛资格的。

  裁判面无表情地站在那里,任由孙杨在水中无助地伸出双手。直到孙杨游回岸边,再重新回到出发位置,这位裁判还是面无表情,没有任何表示。“我当时人在空中,脑子里一片空白,我已经吓蒙了。”赛后孙杨如此描述着自己的“小心脏”,“当时现场观众比较吵,我确定听到了裁判发出了‘出发’的指令,但没想到他接下来说出的是请全场安静。好在他没有判我犯规。”

  经过记者事后了解,并不是因为孙杨成绩好,裁判才对他网开一面,而是现场的发令枪当时出现了问题,这才让孙杨没有被取消比赛的资格,也让广大观众虚惊一场。

  孙杨还爆料,自己赛后放声大哭也和这个小插曲有关,“出发把我弄得很紧张……还好比赛中顶住了压力,比得非常好,所以我赛后有些激动。要是我这样被取消比赛资格,那我找谁说理去啊。”

  (伦敦8月5日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