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敏霞父母红衣服讨彩头 妈妈:女儿其实很少哭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9:30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姚勤毅

  虽然是凌晨2点,但是吴敏霞的家里灯火通明。为了观看女儿比赛的电视转播,吴敏霞的爸爸妈妈特意穿了一身红衣服,“讨个好彩头嘛。”爸爸吴珏明笑着说。围坐在吴敏霞爸爸妈妈身边的,有她的大阿姨、小阿姨、舅舅、表弟等一帮亲戚。吴敏霞的妈妈诸金妹说:“每次大赛,家里亲戚都会坐在一起看妹妹比赛。”

  第一跳开始前,屋里一片安静,所有人都屏住呼吸,等待吴敏霞的出场。走板,起跳,入水,吴敏霞表现几乎完美,得分比意大利选手卡诺托和何姿高出3分多,掌声响成一片。吴敏霞的爸爸妈妈不约而同地说:“妹妹,今天可以的!”之后,吴敏霞越跳越好,从第三跳开始已经奠定了领先的地位。这个时候,爸爸妈妈紧张的心情开始变得舒缓,笑容也渐渐浮上了脸庞。当吴敏霞以总分414分获得金牌,和教练紧紧相拥的时候,吴珏明的眼泪开始在眼眶里打转,一旁的诸金妹激动地双手合十,不停地说:“太好了,太好了!”

  上海市副市长赵雯特意赶到吴敏霞的家中,向吴敏霞的爸爸妈妈表示祝贺。她满怀感情地说:“祝贺你们,吴敏霞今天的金牌,是她用日日夜夜的努力换来的。再多的艰辛,都是值得的。”吴珏明说:“妹妹参加了三届奥运会,八年来,我们看着她渐渐成长,知道她付出的努力。”妈妈诸金妹说,女儿很少掉眼泪,看到她赛后抱着教练哭,就知道女儿四年来的路程非常艰辛:“我们明白她现在的感受。”吴珏明说:“谢谢所有关心支持吴敏霞的人,妹妹今天的成功,离不开你们的付出。我替吴敏霞谢谢大家。”

  吴珏明说,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早点看到自己的宝贝女儿,最想做的事情,就是给妹妹一个大大的拥抱:“回来就让她好好休息,这些年辛苦她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吴敏霞专题 

更多关于 吴敏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