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惊曝吴敏霞决定退役 称家庭是主要原因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10:1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为了这枚女子单人三米板金牌,吴敏霞可以说足足等了8年之久。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银牌到北京奥运会的铜牌,再到本届伦敦奥运会的金牌,吴敏霞终于实现了大满贯的伟业,并帮助中国女子跳水队在这个项目上实现7连冠。不过赛后英国媒体《每日邮报》却曝出惊人消息,称26岁的吴敏霞将在本届奥运会后宣布退役,告别跳水。

  吴敏霞所获得的金牌是她个人的第4块奥运金牌,也是第6枚奖牌,这也让她追平了师姐郭晶晶的奥运奖牌记录。据《每日邮报》透露,吴敏霞在夺冠后的采访中流露出退役的打算:“我认为这对我来说是个完美的结局,我很高兴能以这样的方式结束。我现在非常激动,我最想感谢我的教练。我一共参加了3届奥运会,2004到2008年对我来说非常艰难,不过之后我的身体和心理状态就越来越好了。”

  《每日邮报》援引中国的报道说,吴敏霞退役的原因主要来自家庭。过去八年,为了让吴敏霞安心训练夺金,其家人一直对她隐瞒母亲身患乳腺癌及外公外婆去世的事情。不过吴敏霞在上周接受采访时否认了这种说法,她表示自己早就知道实情。

  (木扎)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吴敏霞专题 |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