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爱哭著名儿时训练累哭 长大成人泪水庆胜利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12:39  辽一网-华商晨报

  夺冠之后,大男孩儿孙杨挥舞双拳猛击水面后,就在池里痛哭失声,哭声甚至惊动了旁边赛道的突尼斯选手迈卢利,游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

  作为一个大男孩,孙杨的哭曾相当有名,他在小时候很爱哭,训练时经常会累得哭起来,但是再苦再累他也会完成教练的训练计划。以往每逢大赛,无论取没取得好的成绩,孙杨总是失声痛哭。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孙杨比了三个单项,哭了三次,无论是不敌对手或是以明显优势捧得桂冠,他在出水后都泣不成声,涕泪横流,这让人们怀疑是不是孙杨的泪腺异常发达。然而他的父亲孙全洪认为哭虽然是一种情感宣泄,但感觉还是不太好,劝孙杨赛后激动可以做做手势,或者吼一吼。此后,孙杨的泪水不见了。去年上海游泳世锦赛上,孙杨没有流泪。随后,他也常说“我开始成熟了”。

  就在大家认为他真的长大了、不再轻易地多愁善感之际,孙杨在昨天竟然又失声痛哭。率真的孙杨用泪水庆祝他的胜利。伦敦奥运会上,孙杨终于从“爱哭哥”成长为中国男子游泳领军人物。他的坚毅、男子汉气概,永不服输的精神,在泪水的衬托下显得熠熠生辉。

  本组稿件由本报特派伦敦记者 于志凯 采写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