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前瞻:花游双人赛中国新组合有望实现突破

  中新社伦敦8月6日电(记者 宗晨亮)当地时间7日,伦敦奥运会将决出花样游泳双人赛金牌。中国组合黄雪辰、刘鸥有望争得中国首枚花游双人赛奥运奖牌。

  在北京奥运会上,蒋文文、蒋婷婷姐妹的“文婷组合”在双人赛中取得第四名的佳绩,而中国队在集体比赛中取得季军。在伦敦奥运周期,中国花游队主教练井村雅代打造出了全新组合黄雪辰、刘鸥,希望凭借她们力量足、速度快、动作难度大的优势,冲击俄罗斯、西班牙等花游老牌强国。

  该项赛事由双人技术自选和双人自由自选两部分组成,两者得分之和决定最终名次。在5日率先举行的双人技术自选中,中国组合以96.1分名列第二。俄罗斯著名组合伊斯琴科、罗马什娜得到98.2的高分傲视群芳。西班牙组合仅落后中国组合0.1分,暂列第三。

  俄罗斯队是当今花样游泳界的“梦之队”,几乎包揽近年来各项世界大赛的冠军,这一格局在伦敦也很难有改变。中国花游在日本名帅井村雅代的带领下,已取得长足进步,尽管一时无法撼动俄罗斯选手的统治地位,但黄雪辰、刘鸥组合仍有望在伦敦力争一枚银牌,从而创下中国花游在历届奥运会中的最好成绩,并为未来积蓄信心。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