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叶诗文一同回京 孙杨:别再撮合我和她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5:18  新京报微博

  昨日,中国泳军在圆满结束伦敦奥运比赛项目后回国,在一行人中,最受关注的无疑是屡创佳绩的孙杨和叶诗文。面对媒体,他俩谈了在伦敦的经历,以及之后的打算,但对于网友所希望的“在一起”,两人都非常回避。

  凯旋

  游泳队回国 孙、叶签名忙

  昨日的首都国际机场比以往热闹许多,在T3航站楼的国际出关处,“热烈祝贺孙杨获得400米、1500米自由泳金牌”“热烈欢迎中国游泳队凯旋”的红色条幅早早地被绑在了护栏上。

  原定于13时15分抵达的CA938次航班比预计提前了不少,除了游泳队之外,包括中国蹦床队和中国击剑队的部分队员也同机抵达,不过,媒体把所有的镜头都聚焦到了孙杨和叶诗文身上。而本想让孙杨吸引“火力”,自己开溜的叶诗文最后还是被逮了个正着,“现在没有太多的想法,就是想睡觉。”叶诗文说。

  戴着墨镜的孙杨星味十足,但面对媒体的采访,他有问必答,对于粉丝的签名要求,也一一满足。同样被堵截的还有叶诗文和焦刘洋,面对粉丝的签名要求,她们没有拒绝,一边回答着媒体的问题,一边不停地在各种物品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回来之后的计划还没有定,具体下一步如何训练,还要等计划出来后再说。”有些疲惫的叶诗文说,自己现在最需的就是睡眠,“回去睡个好觉。”

  回应

  叶诗文:质疑让我成长

  屡破纪录,勇夺两金,因为出色的成绩,叶诗文成了本届奥运会最受关注的运动员之一,国外媒体甚至为此质疑她“服用兴奋剂”。

  对于这些,叶诗文在奥运游泳比赛进行时便已做出回应,回国之后,叶诗文也坦然地谈起了“兴奋剂风波”,“我在这当中得到了一些经验,说实话,确实影响到我了,但是影响不大。我虽然被质疑,但我也得到了很多锻炼,外媒也让我成长了吧!”

  第一次参加奥运会,16岁的叶诗文便创纪录地为中国游泳拿下两枚金牌,“这一切真的像一场梦一样,现在还有些没回过神来。”叶诗文说,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自己最想感谢的就是身边一直帮助、支持她的人,“这么多人在关心我们,一回来就看到大家都在这儿等我们,这种感觉太好了。我所有的努力没有白费,更没有浪费我身边这些帮助我、关心我的人给我的一切。”

  在中国女子泳军中,曾涌现出四朵金花,但在那之后,女子游泳便慢慢地淡出了人们的视线,很多年轻队员只是昙花一现。对于自己的发展,叶诗文并不担心,她淡定地说:“我不担心这些,一切顺其自然吧。”叶诗文轻描淡写地说:“之后还是一步一步走吧,现在也不会想下一届的事儿。”

  计划

  瞄准200米 孙杨目标全能

  “现在的感觉和四年前完全不一样,非常非常开心,实现了自己和整个游泳队的梦想。”刚刚走出来的孙杨立即被媒体团团围住。

  “下面我想主要还是休息调整一下,后面还有一些小的比赛,主要是调整一下状态,备战明年的全运会。”虽然经历了一段长途飞行,但看上去孙杨的气色不错,他说,“接下来肯定会稍微休息一段时间,主要是心理上的调整,这几年一直在备战奥运,心的确有点累。”

  在伦敦奥运会上,孙杨不仅收获两枚金牌,而且还收获一银一铜,对于200米自由泳的那枚银牌,不少观众为之惋惜。不过,孙杨却有着清醒的认识,毕竟,那不是他的主项,但孙杨打算在这个项目进行突破,“这次回来我希望能够再出发,在转身等细节上做一定的改变,包括技战术方面也要研究。尤其是200米上面,技战术非常重要,可能我之前的确没有怎么练过200米,这次我能游出这种成绩我还是非常满意的,希望以后我从短到长都能有更好的发展。”

  不少人希望孙杨能够成就菲尔普斯“8金王”的伟业。对此,孙杨说:“这个真没想过。”

  互动

  夸对方成绩 避两人感情

  “杨哥,你敢不敢和我比400混?”叶诗文这句在伦敦的玩笑话听起来像是在挑战,也有些暧昧,一些网友甚至鼓励两人“在一起!”但回国后的孙杨笑着恳请大家“千万别拿这事开玩笑。”

  “等叶诗文长大了就嫁给孙杨吧!年龄很合适、相貌也般配,都是世界游泳冠军……”这是网友为两人设计出来的人生路,但在现实生活中,两人很回避媒体的镜头。

  就在两人从伦敦启程返回北京的时候,有媒体看到两人走在一起,便上前请求拍摄,“走近一点,让我拍一个你俩的画面。”听完这话,孙杨和叶诗文很有默契,瞬间分开了。

  “希望大家不要再拿这个话题做文章,我和叶诗文都还很年轻,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孙杨透露说,自己选择女友的标准更倾向江南姑娘,“自己喜欢父母喜欢就成,不一定非是奥运冠军。”

  即便是媒体请他评价一下小师妹的表现,孙杨都非常不好意思,“真的为她感到骄傲。这次中国游泳队整体表现得非常好,我也为她感到骄傲吧,都是一个学校(杭州陈经纶体校)出来的,是校友。我这次和叶诗文的表现都很好,为我们都感到很开心,很骄傲。”

  而叶诗文在评价孙杨时说,“他真的很优秀,真的很棒,表现非常好,他在1500米比赛中比世界纪录还快了3秒,太厉害了!”

  真的为她感到骄傲。都是一个学校出来的,是校友。我这次和叶诗文的表现都很好,为我们都感到很开心,很骄傲。

  ——孙杨

  他真的很优秀,真的很棒,表现非常好,他在1500米比赛中比世界纪录还快了3秒,太厉害了!

  ——叶诗文

  伦敦荣耀

  孙杨

  400米自由泳金牌、1500米自由泳金牌

  200米自由泳银牌、4×200米自由泳接力铜牌

  叶诗文

  400米混合泳金牌、200米混合泳金牌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田欣欣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