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评12特别选手:叶诗文入选 韩痛哭剑手在列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6:1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伦敦奥运会到目前为止已经赛程过半,不少运动员都给世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日前,德国《南德意志报》就评选出了12位特别的奥运选手,中国选手叶诗文(微博)和徐丽丽(微博)入选,此外一哭成名的韩国击剑选手申雅岚也榜上有名。

  为中国取得200米和400米混合泳金牌的叶诗文被排在了首位。对于叶诗文,《南德意志报》写道:“美国人当然不希望看到她取得这么好得成绩,这个16岁的中国女孩在400米比赛中不仅提高了个人最好成绩,甚至最后50米比菲尔普斯(微博)都要快,美国游泳教练莱昂纳德甚至怀疑叶诗文服用过兴奋剂,叶诗文在新浪微博上很快给予了回应。要是另外一个人取得了这样的结果的话,或许会说是一个奇迹。公平的说,美国教练这样说叶诗文让人有些吃惊,要知道他们自己的游泳运动员在伦敦奥运会上总共取得了30枚奖牌,而且当天菲尔普斯还打破了奥运会的奖牌记录。”

  在女子柔道63公斤级比赛中意外获得银牌的中国选手徐丽丽也入选《南德意志报》的特别奥运选手名单。该媒体写道:“家庭和睦是让人羡慕的事情,合作和爱才是家庭的主题,来自中国山东的柔道之家的徐丽丽和徐玉华很好的诠释了这一点。姐妹俩都是柔道选手,但是在奥运柔道项目上,每个重量级每个国家只能派出一名选手出战,早在4年前北京奥运会前,姐妹俩的父亲就决定了姐姐徐玉华出征北京奥运,而妹妹徐丽丽出征之后的伦敦奥运。在4年前,徐玉华在第二轮就被淘汰,而这次妹妹徐丽丽闯进决赛,获得银牌。此外,徐丽丽也将代表徐家出战2016年的奥运会,由于她的好成绩,徐丽丽得到了连续参赛的机会。”

  有人是因为成绩获得了关注,也有人一哭成名。韩国击剑选手申雅岚凭借一个小时的“哭戏“也入选了德国媒体评出了12人名单,该媒体认为:“韩国选手申雅岚在最后一秒钟输掉了半决赛,之后他瘫坐在剑道上抗议,不停的哭泣,1个小时之后,她终于获知自己输掉了比赛,她的情绪一发不可收拾,就是国际剑联的精神奖也不能阻止她的眼泪。”

  另外入选12人特别名单的是环法冠军和奥运会冠军英国自行车选手布拉德利-威金斯,因为英国队和中国队先后犯规而获得奥运金牌的德国自行车运动员沃格尔和维尔特,德国马术选手阿尔曼、加拿大马术选手米拉尔,5次征战奥运无疑所获的德国射击选手费尔什福特尔,在比赛结束后精疲力竭无力起身的英国皮划艇选手亨特尔和普尔柴斯,德国自行车选手福斯特尔曼,奥运会开幕式导演丹尼-鲍尔,以及德国网球选手哈斯。

  (宁俊)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叶诗文 徐丽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