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敏霞:我不想做一姐 郭晶晶需要愿给她当伴娘

  本报记者 张立

  被何姿称为大姐姐的吴敏霞的确是跳水队中的大姐,已经27岁的她如果不是想在后郭晶晶时代拿到属于自己一个人的奥运金牌,可能就不会再继续坚持了。身体条件并不出色视频-吴敏霞:08年做出艰难选择 我只想做吴敏霞媒体来源:CCTV.COM,也就意味着吴敏霞必须比其他队友多付出一倍甚至几倍的努力才能保持自己的巅峰状态。也正是靠着这种艰苦付出,吴敏霞在等待了8年之后终于等来了圆梦的这一刻,而且每一步走得还都是那样的完美。“每一个动作都能够如此完美的发挥,又能够如此完美的收尾,所以我真的很满意。”赛后,吴敏霞说。

  “这是我的第三届奥运会了,雅典奥运会的时候,我还只是一个初出茅庐的小将,很多东西需要郭姐来带着我,单人比赛我也没有什么,所以比赛时放得比较开,发挥得也算不错。从雅典到北京,随着我的伤病增多,我在思想上出现了一定的波动,产生了很多的想法,这段也是我最困难的时间。相比之下,从北京到伦敦我反而没有这么难了,毕竟比以前成熟了,自己也知道该怎么去调整了,可以说,是因为心里有底了吧。”

  促成吴敏霞嘴中更加成熟的一个关键,自然是过去的大姐郭晶晶的退役,这使得吴敏霞成为了跳水队中年龄最大的队员,也自然成为了所有队友围绕的大姐姐。这样身份的变化也迫使她必须变得更加成熟。“我愿意做跳水队的大姐姐,而不是什么‘一姐’,我希望用自己的表现去促进小队员们的成长。我就是吴敏霞,不是要代替谁,当然也不需要去和其他人比较。只要能像今天这样展现出自己最出色的一面就可以了。”

  和何姿一样,奥运会后就准备给自己放一个大假的吴敏霞却可能要面临着一个何姿没有的“任务”,那就是担任郭晶晶的伴娘,对于这样“神圣的使命”,吴敏霞显得很开心,“我现在觉得需要好好休息一段时间,享受一下我这么多年付出的成果。由于我一直在备战奥运,所以晶晶姐并没有跟我说太多,只是稍微提了一下。我想,如果晶晶姐需要我的话,我非常愿意去完成这个使命。”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吴敏霞专题 

更多关于 吴敏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