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姿:我不可能一步登天 希望奥运后和爸爸旅游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12:20  信息时报

  第一次出征奥运会,90后的广东小将何姿在跳水项目中收获双人3米板金牌及单人3米板银牌,作为“后郭晶晶时代”的后起之秀,何姿表示满意自己的表现,她谦虚地表示,“我还需要向吴敏霞继续学习,我不可能一步登天!”

  90后的何姿广西出生,1998年被引进到深圳跳水队,2006年进入国家队。在本届伦敦奥运中,何姿参加跳水3米板单人和双人两项角逐,在双人项目中,她搭档师姐吴敏霞获得运动生涯中第一枚奥运金牌。然而,在单人项目的角逐中,年轻的何姿却难以撼动吴敏霞的实力,“我拿到两枚奖牌已经很满意了,我从没想过要拿两块金牌,因为实力上我和霞姐还有差距,我不可能一步登天。”在单人项目中,何姿以落后吴敏霞30多分的成绩摘得银牌,“我预赛和复赛都没跳好,决赛中我的重点不是拿金牌,而是怎样发挥好自己。总的来说,整场比赛下来我基本满意自己表现,除了最后一跳时,心理出现了变化”。

  赛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何姿哭了,但她强调自己是为师姐夺金而喜极而泣,“我对吴敏霞夺冠军真的心服口服,我哭是替她开心,她发挥得特别棒。她的年龄比我大,每天练习那么辛苦,拼了命地训练,比我练得还多、还刻苦,真的是非常不容易。我真心祝福她。”何姿说,自己还处于学习阶段,接下来还要跟吴敏霞学习。

  在何姿夺得双人项目冠军后,曾经有媒体报道称她从小与父亲相依为命,何姿表示希望在本届奥运会之后,能改善父亲生活条件,给父亲买套房子,“现在房价好贵,我还不知道奖金够不够买房子,不管是南宁还是广州,哪个地方的房子买得起就买,我希望爸爸不用那么辛苦地干活,希望奥运后找个时间和他一起出去旅游一趟。”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吴敏霞专题 

更多关于 吴敏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