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尔普斯受CNN采访力挺叶诗文:她被质疑是悲哀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13:45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6日奥运专电  美国“飞鱼”菲尔普斯6日为叶诗文打抱不平。他表示,中国游泳天才因在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遭遇禁药质疑,这让人感到“悲哀”。

  16岁的叶诗文在伦敦奥运会上收获两金,并且打破了女子400米混合泳的世界纪录和菲尔普斯大赞叶诗文 畅谈退休后生活媒体来源:CCTV.com200米混合泳的奥运会纪录。其中,她在400米混合泳决赛最后100米自由泳的速度让世界震惊,最后50米成绩比男子400米混合泳金牌得主、美国人罗切特还要快0.17秒。

  结果,叶诗文的神奇表现引来美国教练莱昂纳多以及一些西方媒体的质疑。莱昂纳多很不负责任地断言,叶诗文是在药物的帮助下游出这一佳绩的。

  在菲尔普斯看来,叶诗文的成功秘诀其实就是刻苦训练。“在运动员游出了这么好的成绩后,有人的第一反应却是质疑,这真是让人觉得有些悲哀,”菲尔普斯在接受CNN(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说。

  “比赛能让你看出来哪些人是刻苦训练的。但有些人时常会很随意地下结论,这是不对的。”菲尔普斯说。

  在伦敦收获4金2银后,27岁的菲尔普斯带着18枚奥运金牌、22枚奥运奖牌的傲人纪录告别泳坛。对于后辈,他不忘鼓励:“能看到叶诗文的比赛,感觉很棒。”(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叶诗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