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姿:没兴趣进娱乐圈 佩服郭晶晶把持的好(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15:45  深圳商报
8月5日,中国选手吴敏霞(右)、何姿在颁奖仪式上。当日,在伦敦奥运会跳水女子3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吴敏霞以414.00分的成绩夺得冠军。何姿以379.20分的成绩获得亚军。新华社发    8月5日,中国选手吴敏霞(右)、何姿在颁奖仪式上。当日,在伦敦奥运会跳水女子3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吴敏霞以414.00分的成绩夺得冠军。何姿以379.20分的成绩获得亚军。新华社发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深圳商报(微博)特派记者 吴吉

  伦敦奥运女子三米板的赛场里,随着何姿加油最后一跳溅出水花,她的伦敦奥运之行也画上了句号。擦干头上的水,她没有离开赛场,而是选择驻足观看——在她之后,她的搭档,也是她的对手吴敏霞加油最后一个出场。只见吴敏霞干净利落地起跳、腾空、入水,全场立即响起了如潮的掌声。那一刻,何姿也由衷地笑了。金牌是吴敏霞的,但何姿说,她一点也不遗憾。

  第一次奥运之行,就能为中国、为深圳带回一金一银,何姿明白,有些责任已经压在了她的肩头。郭晶晶,这个曾经让何姿仰视的名字,如今成了摆在她面前的一个横杆——跨过还是低头,22岁的何姿无法躲闪。

  郭晶晶的实力

  在何姿的单项开始前,深圳市体工大队队长张云鸿很看好她:“其实论技术和实力,何姿和吴敏霞的胜率是五五开,难分伯仲。到时谁能夺冠,就要看谁的稳定性更高”。一语中的,何姿在比赛中还是出现了少许的失误,致使在三轮过后,这枚金牌的归属就失去了悬念。

  而现在,尝到了奥运滋味的何姿,心理上无疑更加强大。连吴敏霞在夺冠后都说,自己已经有了退役的打算,“三米板的未来是何姿的”。吴敏霞经历过郭晶晶的时代,如今又与何姿并肩作战,或许她的话最有说服力。而何姿曾经说过:“郭姐一直是我奋斗的目标,最主要的就是她的坚持、意志力,还有稳定的心态,特别值得我学习。即使在她离队之后,她对我的影响依然很大”。如今看到她在奥运会上的抢眼表现,谁也不会怀疑,何姿已经开始了追赶郭晶晶的脚步。

  郭晶晶的魅力

  长相娇美,又时尚年轻,日前,何姿的一张自拍照在网上流传。看到的网友无不为之惊艳,甚至不少人干脆断言:“比郭晶晶漂亮!”“中国代表团第一美女”的名号不胫而走。“我没觉得自己很漂亮,我还觉得自己有点胖,长相有缺陷呢”,听到有人赞美自己的美貌,何姿半是羞涩,半是甜蜜。

  爱美的何姿在偶像的号召力方面,的确具备超越郭晶晶的资本。在伦敦奥运前,她也接下了一些品牌的代言广告。可以预见,奥运后,她的代言会源源不断。“我对于进入娱乐圈没有什么兴趣,其实我还是很佩服郭姐的,有时候想想她当年那么多人关注的情况下,还能自我把持得那么好。训练丝毫没耽误,比赛照样夺冠,而且还能在其他方面应对得这么好。换了我是不可能的”,何姿对自己的定位十分明确:长得漂亮,不如跳得漂亮。

  郭晶晶的财力

  尽管实力和美貌都大有赶超郭晶晶的势头,但在财力的比拼上,何姿还“刚起步”。

  何姿曾经说过,最大的心愿是给爸爸买一套房子。但是在伦敦奥运豪取一金一银后,她依然心里没底:“我现在还不敢想,房子好贵,我只能说,希望我爸爸不用那么辛苦地干活。我的心愿是爸爸从来没有去过任何地方旅游,我希望能在奥运会后放假时和他出去玩一玩”。不过何姿也不必担心,她那“得了冠军买不起房”的说法现在已经在网络上流传开。有消息说,希望送给她房子的地产商趋之若鹜。

  郭晶晶和霍启刚传来“好事将近”的喜讯,而何姿的“那个他”还在寻觅中。不过对于未来另一半的选择,何姿的标准可不是看钱包是否鼓胀:“我是属于敏感类型的人,我希望身边能有一个成熟一点的男孩,在我遇到瓶颈或想不通的时候,像一棵大树一样保护我,这棵大树我正在找。”

  (本报伦敦8月6日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何姿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