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村雅代:双人奖牌确立了中国地位 差距在难度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0:11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李嘉周欣)中国花样游泳双人组合黄雪辰/刘鸥在7日的自由自选决赛中发挥出色,以192.870的总分获得铜牌,这是中国在花游双人项目中的首枚奥运奖牌。卫冕冠军俄罗斯以绝对优势夺金,西班牙队获得银牌。

  在“雪鸥”组合前,中国选手还从来没有获得过一枚花游双人项目的奥运奖牌。在北京奥运会上,双胞胎姐妹花蒋文文/蒋婷婷组合获得的双人项目第四名已经是此前中国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

  “今天我们发挥得不错,基本发挥出了训练中的水平,”黄雪辰说,她和刘鸥是去年上海世锦赛的亚军。“我觉得可以对得起之前自己心里那块大石头了。奥运会是花游的最顶级赛事,所以当然希望能在这里获得好成绩。”

  中国花游队的日本籍教练井村雅代则说:“这枚双人的奖牌终于让我们在花样游泳上确立了自己的地位,我们现在是世界三强之一。”不过提起与俄罗斯的差距,她表示这次中国组合主要差在难度系数上。

  “我们的难度系数不如俄罗斯。我很惊讶她们能完成难度系数那么高的动作,”她说。

  当日“雪鸥”组合先于俄罗斯和西班牙等强敌,第7个出场,她们的表演依然是昨天预赛的自由自选动作《龙》。两人整体上比昨天发挥更出色,动作时而温柔似水,时而激荡有力,并且充满了浓郁的中国风情。这套动作最终得到96.770分,算上5日技术自选的96.100分,“雪鸥”组合最终得到192.870分。

  俄罗斯的世锦赛冠军组合伊先科/罗马申娜当日自由自选得到98.900的最高分,以总分197.100顺利夺金。俄罗斯在花样游泳项目上的领先地位仍旧难以撼动,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都夺得了双人项目的金牌。西班牙组合芬特斯/卡博内尔以192.900分获得银牌。

  刘鸥赛后说:“今天我们的表现比昨天有很大提高,我觉得从裁判的给分也能看出来,他们比昨天更肯定我们。我们自己也很满意。”

  两人都特别感谢教练井村雅代,“井村教练说我们今天发挥得不错,她很满意。我们非常感谢她,可以说没有她就没有我们的今天,”刘鸥说,“我心里非常感激她,在训练场上有点儿怕她,不过更多的是尊敬,她非常的专业。”

  伦敦奥运会花样游泳集体项目的比赛将从9日开始。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