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雪辰启蒙教练:没得银牌有些遗憾 从不缺席训练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0:57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8月8日奥运专电(朱翃、王亚楠)给沈洁打电话时,她正在看比赛。作为黄雪辰(微博)的启蒙教练,她非常关注自己得意门生的奥运征程。当黄雪辰和搭档刘鸥(微博)突破历史、夺得女子双人花样游泳的铜牌时,沈洁不仅给弟子送上了祝贺,更期待和坚信黄雪辰未来将有更完美的表现。

  “我觉得她们这次比赛表现得非常不错,不论是力度、编排还是表现力,都比自由赛发挥得更好。虽然得了铜牌有点可惜,但是我还是觉得蛮不错的。”沈洁表示,黄雪辰是力量型的选手,双腿柔美,爆发力好,力度把握得很到位。“但是今天有点不同步,这一点上还可以完善。当然这也可以理解,毕竟她们配对的时间还不长。”

  黄雪辰是从小学3年级开始师从沈洁训练花样游泳的,一直到6年级被选入上海队之前,都是沈洁一手指导。“2年多的时间,她给我的印象很深。她非常有天赋,这种天赋体现在腿型和身材方面,这也是她训练时三项动作非常规范的原因,可以说是‘天生的规范’。另外,她的刻苦让我印象很深,她从来没有迟到过,更没有缺席过,训练时也不会偷懒。当时体校的小朋友们训练之前都是一路逛过来的,下课就出去了,很容易迟到,可是她从来都是第一个到,好像早点来她就开心。”

  在沈洁眼中,黄雪辰从小就是个脚踏实地的好学生,“她是一步一个脚印走过来的,那么小,却那么踏实。”沈洁表示,黄雪辰进了国家队之后,技术动作等各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当然这次在动作同步性方面还有再提高的空间,但还是可以看出国家队在黄雪辰身上花费的努力和心血。

  “其实我一直看她的比赛,我没想过这次一定要得金牌,自由赛时得了第二我觉得就很好了,当然我原来是期望决赛能得银牌的,这次就有点小遗憾了。”沈洁同时强调,黄雪辰已经尽全力去比赛了。

  黄雪辰从2000年到今天走过了12年的风风雨雨,“这也可以看出当年黄雪辰的天赋以及伴随她走到顶端的毅力。但是我觉得更多的是她对花游的兴趣和热爱。她真的是喜爱这项运动,训练完全是出于兴趣,这不仅是一种职业,更是一种事业。一进泳池,她就开心,以开心的心态去训练,完全不是教练逼迫的。”

  沈洁表示,虽然自己的弟子这次没能勇夺金牌,但自己仍然为她感到骄傲和自豪。“希望她继续努力。以后还有好多的比赛,不急于这一年两年、一次两次。雪辰年龄还小,需要磨练,需要完善,以后在比赛中她会发挥得更好。” 沈洁对于自己弟子的未来信心满满。(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黄雪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