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雪辰父母为女儿鼓掌欢呼 感谢日本教练辛勤指导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2:15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8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朱翃)北京时间7日晚上,中国选手刘鸥(微博)、黄雪辰(微博)在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的决赛中登场,两位姑娘最终斩获季军,为中国花游队在伦敦奥运会赛场上取得了奖牌的突破。而万里之遥的上海,黄雪辰的爸妈不仅为女儿的优异表现感到开心,表达了对教练的感谢,更期待她在未来有更完美的演出。

  比赛开始前,黄雪辰的爸爸妈妈早早地坐在了电视机前,他们表示既要关注女儿和队友的表现,也要看一看其他选手的发挥。当刘鸥、黄雪辰登台亮相时,妈妈蔡凤英的双手不由得紧紧握在了一起。“虽然她们现在的发挥还是相当稳定的,但这么重要的比赛,我们看着还是会紧张的。”蔡凤英表示,对女儿有期待,但绝不给她压力,“今天无论她取得怎样的成绩,我们都为她感到开心。”

  随着刘鸥和黄雪辰以精彩的表现完成整套动作,黄雪辰的父母松了一口气,为女儿鼓掌欢呼起来。“她和刘鸥今天发挥很稳定,几个托举的动作很高很到位。”爸爸黄逸关注女儿比赛多年,已然是半个专业人士了,“接下来就看西班牙队和俄罗斯队的表现了,特别是西班牙队,是我们的最主要竞争对手。”

  虽然中国两位姑娘最终以0.03分之差获得了一枚铜牌,但黄雪辰爸爸妈妈依然很开心。“虽然今天有点小遗憾,但我们还是很开心,为她们感到高兴,因为她们已经突破了自我,取得了新的成绩。”

  为女儿和队友的新突破感到高兴的同时,黄雪辰的父母也表达了对教练井村雅代的感激。妈妈蔡凤英说:“孩子能在奥运会上夺牌,除了自己平日里训练刻苦以外,更要感谢一直以来教练员的辛勤指导。”而黄逸则表示,要鼓励女儿在未来的日子里更加刻苦训练,用更好的成绩来回报教练,回报众多关心她的人。

  在父母眼里,1990年出生的黄雪辰虽然年纪不大,却特别能吃苦。父亲黄逸告诉记者,黄雪辰17岁那年,有一次在训练中受伤导致脚趾骨折,但她却一点都没有把这事透露给父母,带伤坚持参加了当年的世游赛。直到教练告诉黄雪辰父母这件事,他们才知道。“雪辰相当能吃苦,一方面是长期训练磨砺出来的,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她特别喜欢花样游泳,愿意不断地去刻苦努力。我们看了也很感动。”谈到女儿接下来的发展,母亲蔡凤英信心满满地说:“雪辰年纪还小,未来日子里还要加油,再冲下一届奥运会。”(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黄雪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