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米板秦凯摘银何冲铜牌 俄名将单跳破百夺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3:16  新浪体育微博
3米板秦凯摘银何冲铜牌俄名将单跳破百夺金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凌晨,在刚刚结束的伦敦奥运会男子单人3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秦凯加油获得银牌,卫冕冠军何冲加油摘铜,俄罗斯名将扎卡罗夫凭借最后一跳104.50分逆转,夺得金牌。

  男子三米板是决赛中竞争非常激烈的项目,中国派出了名将何冲和秦凯的双保险组合。25岁的何冲是该项目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的“大满贯”获得者,也是奥运会卫冕冠军。26岁的秦凯则是双人三米板的佼佼者,他和王峰搭档获得分别获得北京奥运会和2009年罗马世锦赛冠军,本届奥运会又与罗玉通加油搭档再夺金牌。他们联袂出战将力争这枚金牌。决赛汇集了世界各国名将。对中国选手威胁最大的是俄罗斯名将扎卡罗夫,他是去年世锦赛的该项目亚军,半决赛仅排在何冲之后名列第二,他决赛动作难度系数总和最高,达到了秦凯摘银何冲铜牌 俄名将单跳破百夺金媒体来源:新浪体育21.5。此外墨西哥名将卡斯蒂略-胡埃尔塔、德国名将豪斯丁等人也都具有争夺奖牌的实力。

  决赛在伦敦时间7日晚7时(北京时间8日凌晨2时)开始,12名选手按半决赛名次由低到高出场,共进行6轮自选动作的较量。

  首轮比赛,何冲和秦凯以稳为主,两人做的都是难度系数为3.0的205B向后翻腾2周半屈体,秦凯率先出场,完成效果不错,得到了81分,最后出场的何冲入水水花偏大,得到了72分。首轮过后秦凯暂列第4,何冲暂列第8,暂列第一的是墨西哥选手卡斯蒂略-胡埃尔塔。

  第二轮何冲和秦凯动作依然相同,他们跳的都是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何冲空中姿态不错,但入水水花仍然偏大,得分为81.6。秦凯完成的很出色,入水水花控制也很好,得到了86.7分。两轮过后秦凯仍位居第4,何冲上升一位排名第7。俄罗斯名将扎卡罗夫发挥出色,207C得到了本轮最高的91分,本轮他以176.0的总分升至第一。

  第三轮,何冲与秦凯逐渐提高难度,他们选择的是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秦凯的这个动作完成的完美无缺,入水水花控制很好,得到了96.25的高分。何冲完成的中规中矩,得到了89.25分。这一轮德国的豪斯丁跳的是全场难度系数最高、达到3.9的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他得到了87.75分。墨西哥选手卡斯蒂略-胡埃尔塔的109C得到了95分。三轮之后墨西哥的卡斯蒂略-胡埃尔塔以266.7分夺回第一,扎卡罗夫位居第二,秦凯以263.95分升到第三,何冲得分为242.85,排名上升至第5。

  第四轮,秦凯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完成的很轻松,动作效果非常好,得到了91.8分。何冲相同的动作起跳很充分,但仍然是入水水花处理的稍大,得到了85分。四轮完成后,墨西哥的卡斯蒂略-胡埃尔塔总分355.95依然位居第一,秦凯上升至第二,仅落后0.2分,扎卡罗夫以351.95分位居第三,何冲以327.85分上升至第四。

  接下来的第五轮,何冲和秦凯都选择了高难度动作,他们跳的都是难度系数为3.8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先出场的秦凯顶住压力,在走板偏离的情况下完成的很完美,水花效果非常好,得到了96.9分。何冲完成的高度和入水效果也都很出色,得到了98.8的高分。扎卡罗夫本轮跳的是难度系数高达3.9的5156B,完成出色,得到了99.45分。五轮之后秦凯以总分452.65分反超墨西哥选手排名第一,扎卡罗夫仅落后秦凯1.25分位居第二,墨西哥选手427.95分降至第三,何冲仅落后墨西哥选手1.3分仍居第四。金牌和铜牌之争的悬念留到了最后一轮。

  比赛最后一轮选手们争相亮出高难度系数动作,将比赛推向高潮。英国选手迈尔斯的109C获得了100.70的高分得到满场喝彩。德国选手豪斯丁的5355B获得了94.35分。秦凯以稳为主,他跳的是5353B反身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完成非常完美,得到了89.1分。随后出场的扎卡罗夫以完美的109C获得了104.5的全场最高分,凭借这一跳,扎卡罗夫最终逆转了秦凯,以555.90的高分锁定了金牌!秦凯以541.75分获得亚军。何冲则亮出全场难度系数最高的动作5156B,完成的也很出色,得到了97.5分。最终何冲以524.15的总分获得第三,未能实现卫冕。 墨西哥的卡斯蒂略-胡埃尔塔的5355B出现了较大失误,只得了64.75分,最终仅名列第6。

  最终俄罗斯选手扎卡罗夫在这场惊心动魄的争夺中一举摘得金牌,秦凯何冲分获银牌和铜牌,德国选手豪斯丁名列第四。这是中国在本次奥运会上丢掉的首枚跳水金牌。

  (长天)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秦凯 何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