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凯首冠梦再遭新难度王阻击 下个4年他如何坚持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4:1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凌晨,伦敦奥运会跳水男子3米板决赛结束争夺,中国何冲加油、秦凯加油双保险出战,结果俄罗斯人扎哈罗夫凭借高难度的动作发挥,一举夺魁,打破了中国在该项目上的的五连冠美梦。对于两次出战奥运会单人项目的秦凯来说,又一次无缘冠军,只能遗憾谢幕。

  从12岁进入国家队起,秦凯已经为奥运冠军梦奋斗了10年。在他之前,熊倪、彭勃等一批的名将始终在秦凯之上,奥运的大门一直对他紧锁,直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22岁的秦凯终于获得奥运会机会,并一人出战男双和个人项目。

  然而,就在秦凯准备在奥运会大展身手之际,又一名后起之秀横空出世,“难度王”何冲在单人项目上力克众多强敌,包括秦凯之内,为中国收获男子3米板奥运四连冠。幸运的是,秦凯与王峰搭档获得了双人冠军,大器晚成的他总算实现了奥运冠军梦。

  在单人一直被队友压制的同时,秦凯与搭档也在双人上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北京奥运会后,随着王峰的退役,秦凯的搭档换成了罗玉通加油,两人在合作时间内,继续霸占着世界各个大赛的双人3米板冠军。而对于单人项目,秦凯一直在坚持着。

  伦敦奥运会之前的国内选拔赛上,秦凯终于力克何冲,以冠军的身份强势获得伦敦奥运会的资格。8月的伦敦,秦凯愿望之一就是获得生涯首个奥运会单人项目的金牌,这也是他继续坚持在跳板上的最大动力。

  几天之前的双人项目上,秦凯与搭档罗玉通完美发挥,蝉联了这枚金牌,他也成为了中国跳水队梦之队第5位实现奥运会卫冕的成员。然而在单人项目上,秦凯的冲击冠军之路却不平淡,预赛的第5跳,他在完成难度为3.8的109C时出现罕见失误,只得到39.90分,所幸对于晋级复赛并无太大影响。

  决赛中,秦凯的最大对手依然是队友何冲以及俄罗斯的新秀扎哈罗夫。不过前三轮跳过后,卫冕冠军何冲却罕见低迷,发挥欠佳,一直处于追逐前三名的位置,而秦凯则发挥稳定,始终处于三甲行列。

  也许是造化弄人,就在最后一跳完成之后秦凯跃居第一,只要俄罗斯人得分不超过88分即可夺冠。扎哈罗夫的最后一跳109C,难度系数高达3.8,顶住压力的他跳出104.50分,一举锁定胜局。秦凯再次与冠军擦肩而过,与北京的铜牌相比,这次收获一枚银牌也许能稍显安慰。然而留给有着一颗奥运冠军之心的老将来说,下一个4年又将如何坚持呢?(小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秦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