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1跳104.5分逆转夺金!跳水史最巅峰对决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4:4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凌晨,伦敦奥运会男子单人3米板决赛决出最终的战果,两位中国选手秦凯和何冲发挥出色,但无奈还是敌不过俄罗斯名将扎克哈洛夫逆天一般的发挥,最终,扎克哈洛夫以较大的优势超越秦凯摘金,秦凯与何冲分获银铜。

完美逆转!俄罗斯名将104.5分登顶摘金媒体来源:CCTV.com

  本场比赛的结果令人惊奇,但过程更是跌宕起伏,这绝对是一场史诗般的较量,堪称近年来的跳水大战中的巅峰对决。比赛前2轮过后,秦凯和何冲皆以稳妥为主没有上难度,分列第4位和第7位,俄罗斯名将扎克哈洛夫暂列第一;

  第3轮开始秦凯和何冲增加难度,而其他选手也开始发力:德国的豪斯丁选择了全场难度系数最高、达到3.9的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并得到了87.75分;而墨西哥选手卡斯蒂略-胡埃尔塔的109C则是得到了95分。3轮之后胡埃尔塔占据了第一,扎卡罗夫退至第二,秦凯升至第3,何冲列第5。

  接下来,高潮的比拼又在第5轮出现,中国选手何冲和秦凯的两套高难度动作分别得到了98.8分和96.9的高分,而俄罗斯名将扎克哈洛夫也开始了爆发,他的一套难度系数高达3.9的动作完成得非常出色,并得到了99.45的高分。也就是说5轮之后秦凯以总分452.65分反超墨西哥选手卡斯蒂略-胡埃尔塔排名第一,扎克哈洛夫仅落后秦凯1.25分位居第二,墨西哥选手427.95分降至第三,何冲仅落后墨西哥选手1.3分仍居第四。金牌和铜牌之争的悬念留到了最后一轮。

  到了令人窒息的最后一轮决战,人人都拿出了看家的法宝:英国选手迈尔斯的109C获得了100.70的高分得到满场喝彩;秦凯以稳为主被评了89.1分暂列第一,无奈老天的捉弄,随后出场的扎克哈洛夫以完美的109C获得了104.5的全场最高分,在这一片惊呼声中,扎克哈洛夫最终逆转了秦凯,以555.90的高分锁定了金牌!

  奇迹般的逆转,史诗般的超越,可以今夜秦凯和何冲输得是心服口服,按照央视评论员的话说:“今夜秦凯输得没有遗憾,因为他已经战胜了自己,跳出了自己今年的最好的成绩了,但无奈还是对手太强大。”

  (陈驰)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扎克哈洛夫 秦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