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峰:秦凯惜败输在难度 中国已没优势对手火拼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5:0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凌晨,伦敦奥运会跳水男子3米板结束决赛争夺,中国双保险何冲加油秦凯加油冲击奖牌失败,冠军被俄罗斯新星扎哈罗夫获得,秦凯和何冲分获二三名。前国家跳水队队员、奥运会冠军王峰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视频-男子3米板决赛 秦凯出色完成第六跳摘银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在王峰看来,秦凯表现非常完美,但俄罗斯选手表现更好,因为他的难度在秦凯之上,今天的差距实际上就在难度。整场比赛从第一个动作开始就像是在火拼,不给你一点转机的机会,所以今天我看这场比赛的时候就觉得太不可思议了。

  现在在跳水的难度上,是发展的一个趋势,每个运动员都在发展自己的难度,拿手的难度动作,在比赛中的杀手锏。因为我自己已经退役两年,现在再跳的难度和我当初的相比,完全是两个概念,他们在跳的难度和质量上也是两个概念。

  其实我们在难度和稳定性上已经没有任何的优势,像现在最普遍的109,实际上在两年前跳的人非常少,但是在这两年中,尤其是奥运会上,每个运动员都要跳这个动作,12个人里有9个都跳了,而且这9个人里,每个都能把109完成得很好。

  其实不光是这种难度,不仅仅是109的,5355、207都跳得非常好,6个动作就没有完全能难得住运动员的,而且现在跳水比赛整场比赛下来,不会出现特别大的失误。

  今天这场比赛中,不仅仅是难度,动作完成质量,水花效果,我们已经没有什么优势,可以在比赛中去保留实力,现在每一场比赛中国都需要尽全力。

  使用这种大难度的动作是危险的,像秦凯他还在跳205,其实他完全可以跳207,但是他稳定性完全达不到那么高,其实之前的几场比赛中,这个俄罗斯选手都跳过207,但是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问题,但是今天他恰恰没有出现问题。

  何冲今天的动作起跳、空中都非常好,尤其是在起跳上,他今天在气势上,比平时都高出很多。(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秦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