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凯:遇到困难一起顶 四年后把这枚金牌夺回来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5:1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他的难度确实很高,今天也是超水平发挥。在之前的世界大赛中,他从来没有全部做成功过,这就是命!”男子单人三米板比赛银牌得主秦凯遗憾的说。英国当地时间8月7日,伦敦奥运会男子三米板决赛中,首次参加奥运会的俄罗斯选手扎卡罗夫力压中国选手秦凯和何冲夺金,这是中国跳水队16年来首次在这个项目中丢掉金牌。

视频-秦凯遗憾失金牌痛苦流泪 何姿拥抱安慰媒体来源:CCTV.COM

  卫冕冠军何冲在前两跳发挥不佳,与国外对手拼争的压力压在了秦凯的身上,秦凯说:“我一直很相信自己,之前也不是没有顶过。今天我也拼了,而且拼得不错,对手的难度大跳得好我也没办法。”从2006年开始,何冲和秦凯始终统治着男子三米台的冠军领奖台,秦凯说:“从2006年到一个小时以前,这个项目的金牌从来没有让别人拿过,一下子有点接受不了。”

  前两跳后暂列第四名,秦凯表示落后并没有给自己造成什么压力,他说:“我们前两跳的难度系数小,属于正常发挥,在后面四跳我也彼得不错。”第五跳结束后秦凯暂列榜首,关键的最后一跳秦凯难度系数仅为3.3的5353B动作得到89.10分,而扎卡罗夫在最后一跳完美的演绎了难度系数3.8的109C,得分也达到104.50的全场最高分。14分的领先优势保证俄罗斯选手拿到金牌,而秦凯输就输在难度动作上。

  其实在这次奥运会的赛前,扎卡罗夫鲜有战胜何冲和秦凯的机会,只可惜为数不多的机会就在奥运会上。对手拿到金牌接受全场欢呼和掌声的时候,秦凯靠着队友何冲和何姿的肩头哭泣,“我们非常希望拿下这个项目的金牌,我拿不到让何冲拿也行啊!努力了四年没能拿到这枚金牌,心理挺不是滋味的。”来自队友的鼓励和支持让秦凯倍感为暖,他说:“队友的支持很重要,我们是一个集体,每天一起训练一起努力,遇到困难一起顶!他们更加懂我,我在比赛中尽力了。”

  27岁的秦凯不知道自己会不会还有下一届奥运会,他说:“我不想说大话一定能再顶四年,但是如果队里需要、国家需要我一定会站出来。我们的后备人才那么多,相信四年以后我们肯定会把丢掉的这块金牌拿回来!”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秦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