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不希望光环带来压力 喜欢心地善良的女生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7:0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从伦敦奥运会凯旋的两枚游泳金牌获得者孙杨做客新浪《冠军面对面》,畅聊伦敦奥运会的点点滴滴。尽管身上多了光环,但孙杨不想因此背上压力,还是希望做最真实的自己。以下是访谈实录:

  主持人:从你从北京机场出来的一刹那,看到那么多的记者和泳迷在等你,跟以前有不同吗?

  孙杨:以前回到国内是走在后面的角色,现在是走在前面,跟4年前相比,一个天一个地,确实有很大转变。但是我还是希望做自己,不想有太多的压力,做最真实的孙杨,平和平淡。因为你就算是奥运冠军,就算是菲尔普斯,退役后一样是普通人,还是得过正常人的生活。

  主持人:孙杨现在还是在念大二,马上大三。那么带着这么大的光环对你的大学生活会带来一些影响,你会担心吗?走在校园里,1米98的大个,穿着便装比穿泳衣还帅,不可能不引起关注。

  孙杨:学校就是大家一起学习,塑造自己的地方,我觉的不存在明星或者怎么样,希望我能跟同学很好的相处,不希望这些光环隔阂和大家的距离。

  主持人:想不受关注也是天方夜谭,微博上你的粉丝都已经突破千万了,这么多粉丝支持你。还有人在乱点鸳鸯谱,说你看叶诗文跟孙杨多好啊,两人是老乡,又都是奥运冠军,游得都那么快,都破了世界纪录。如果生个小孩,以后肯定是世界冠军等等。你会介意这些玩笑吗?

  孙杨:作为玩笑当然可以一笑带过。因为不管她还是我,现在都是以自己的目标和事业为重,我没有考虑过,也不太可能会。希望大家不要再拿我和她开这类的玩笑,给我们更多的空间,我不希望我和她都过早背上感情的问题。

  主持人:但许多网友还是会问啊,孙萌萌,你到底喜欢什么样的女生啊,有没有一个特定的标准?

  孙杨:我认为只要是对了感觉,然后是心地善良的就可以。

  主持人:记得你之前说过,希望跟意大利的泳坛美女佩莱格里尼合影。她是你喜欢的类型吗?独家视频-新浪体育专访孙杨:透露女友标准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孙杨:还行吧(不好意思地笑...)不过这次赛程排得太紧,我并没有去跟太多人合影,只是跟菲尔普斯,这些即将离开泳坛的人。因为其他人以后还有机会,所以这次没有太多去想这方面的。

  主持人:网友都发现孙杨还是喜欢篮球的,那你喜欢的篮球运动员是谁?

  孙杨:我比较喜欢詹姆斯和韦德,还有科比。

  主持人:每次出场的时候你都带着耳机,会听一些音乐。那么是听舒缓的还是激烈的呢,好让自己兴奋地投入到比赛中

  孙杨:激烈的。能让自己既保持冷静,又保持高度紧张去面对比赛的音乐,还是一些激情的吧。

  主持人:我看到报道说,科学家说音乐可以让人类增强18%的耐久力。所以客观来说,这也是能帮你游得更好的细节。

  孙杨:对。因为比赛的时候没有时间去想那么多,训练的时候游长距离要去克服枯燥的大问题,所以才能让我的1500无论是实力还是心态都高于别人。在训练的时候,我完全有时间,甚至我唱一首歌都可以,我可以来回滚动唱,但比赛的时候不行。不过训练就是为了比赛,所以音乐在训练中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主持人:滚动唱歌,好期待啊。

  孙杨:想不唱也不行,你想啊,这么长的距离,这么长时间。训练开始了,自己就会不停的哼歌,滚动着哼。

  主持人:什么类型的歌。没有什么特别的神曲吗?

  孙杨:想到什么就哼什么,没有神曲。

  主持人:之前在一个颁奖晚会上,你唱了一首《泳动》,当时刘德华在台下为你鼓掌,你知道吗?

  孙杨:我看到了,当时他坐我前面两排。

  主持人:今天想给我们的新浪网友来一嗓子吗?

  孙杨:啊,不了,刚回来,嗓子不太好...

  (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