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凯:我感觉很累 痛哭是因为没为中国保住金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7:07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周欣李嘉)这是一种怎样的复杂心情:为自己的出色发挥高兴,但是为中国没有争取到金牌而掩面痛哭。秦凯就是这样。

  今年26岁的秦凯是北京奥运会男子3米板单人季军和双人冠军,在伦敦奥运会上已经视频-秦凯遗憾失金牌痛苦流泪 何姿拥抱安慰媒体来源:CCTV.COM蝉联双人冠军,在单人决赛中他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可惜难度略低,最终以541.75分获得银牌,卫冕冠军何冲因为在前两跳的发挥欠佳,以524.15分收获铜牌。这是中国跳水自从1996年奥运会后首次无缘在这个项目的冠军。

  当获得冠军的俄罗斯小将扎哈洛夫兴奋不已地到处庆祝时,秦凯坐在场边流下了热泪,“今晚其实我发挥得很好,对自己表现还满意。但是在这个项目中,从2006年到现在我和何冲在世界大赛中从来没有丢过这个项目的金牌,所以我很难过,心里上接受不了。”

  “说实话,比到现在,我感觉很累,可能这是我在预赛和半决赛中出现失误的原因。我今晚决赛发挥好了,可是对手发挥得更好,非常出色,这是我没有想到的。”

  秦凯记得,21岁的扎哈洛夫只赢过他一两次,但从来没有战胜过何冲。“他的特点是高难度,一直都是这样,经常会在比赛中失误,今天超水平发挥了。”

  来自陕西西安的秦凯从2006年世界杯开始收获单人和双人冠军,在2007年世锦赛也是双冠王,北京奥运会赢得1金1铜。此后在世锦赛和世界杯比赛中都是在双人比赛中取得胜利,很少再夺单人金牌。

  “我平时的训练都是以双人为主,毕竟双人项目是以同步性作为标准,所以需要多和搭档配合、磨合,单人反而练得少。今天何冲在前面落下后,我心里想,‘拼了’。”

  在秦凯落泪失意的时候,队友们纷纷过来和他拥抱给他鼓励,秦凯说:“我很感谢队友们的鼓励和支持。我们是一个集体,每天都在一起训练一起鼓励,遇到困难一起顶住。他们更理解我,更懂我,知道我尽力了。”

  对于下一个四年的展望,秦凯表示:“如果队里需要,国家需要我,我会留下来。不过我毕竟也26岁了,我不想说大话,不知道下一个四年能不能顶下来,但我肯定会努力的。”

  作为卫冕冠军,何冲更是心里难过,但是始终保持大将风范:“今晚我的所有动作都很平淡,可以说表现不尽如人意。我确实很想拿下金牌,但是俄罗斯选手发挥得更出色。就像刘教练说的那样,‘胜败乃兵家常事’,只是谁都不希望在奥运会这个舞台上输。我觉得很遗憾,但只能接受和面对这个结果。”(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秦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